omniture

李锦记与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合作的3D航天食品打印机研制成功

2017-12-19 19:17 9223
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与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合作研制的3D航天食品打印机研制成功,经过多方测试和试用后,于12月18日正式在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移交给李锦记酱料集团。

深圳2017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早前,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与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合作研制的3D航天食品打印机研制成功,经过多方测试和试用后,于12月18日正式在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移交给李锦记酱料集团。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庆龙、航天营养与食品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斌、航天营养与食品研究室主任赵伟、李锦记酱料集团营运总裁范小刚、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国栋等领导出席了移交仪式。

李锦记范小刚营运总裁(左)和李庆龙常务副院长为3D航天食品打印机揭幕
李锦记范小刚营运总裁(左)和李庆龙常务副院长为3D航天食品打印机揭幕

李锦记与深圳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关于3D航天食品打印机的合作工作始于2014年。3D航天食品打印机与一般的食物打印机不同,它可以通过温度控制,在原材料出口就进行了多次加热,这是航天食品打印机的关键。通过双方努力,研制成功的3D航天食品打印机于2016年参与了备受关注的“太空180”试验(“绿航星际—4人180天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并取得了成功。“太空180”试验是国家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批重要探索性和验证性的预研项目。试验期间正值中秋佳节,志愿者通过3D航天食品打印机,轻松地在模拟的太空环境中打印出月饼,欢度佳节。3D航天食品打印机研制成功,不仅能让太空执行任务时大大地节约食材储存空间有效地提升航天器的空间利用,更能让航天员在太空环境中能轻松地打印出各种美食,以较好的状态执行太空任务。

出席移交仪式的领导在现场合影
出席移交仪式的领导在现场合影

李锦记是蜚声海外的著名酱料品牌,1888年,李锦裳先生在广东省南水发明了蚝油,创办了李锦记。经过近130年的发展,李锦记已经从一个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如今拥有200多款产品、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跨越三个世纪并获得瞩目成功的李锦记,一直深以民族企业的身份而自豪,并致力于推动中华民族的崛起。李锦记与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结缘于2012年。

早在2012年,在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为“神舟九号”航天员甄选航天食品的过程中,李锦记酱料经层层审核,以“100-1=0”的严苛品质管理理念和“超越标准为标准”的质量标准得到了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评审团的认可,五款李锦记酱料入选航天员佐餐酱料,随“神舟九号”一飞冲天,让三位航天员在外太空吃上了李锦记酱料。

由于圆满完成佐餐任务并深受航天员好评,在随后“神舟十号”、“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当中,李锦记再次大显身手,并以航天员酱料供应商的身份参与航天食品的研制与开发:不仅对口味进行调整和定制,还在包装上也进行了改进和调整,由原来的手撕包装变为牙膏式挤压包装,让航天员打开包装使用一次后还可继续使用不仅降低了食品包装垃圾占用的空间,而且更加安全、方便、环保。

李锦记在进行航天食品研发和生产的同时,还从各个方面全力支持祖国航天事业的全面发展,从2013年开始,李锦记和中国航天基金会共同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立“李锦记航天奖学金”,推动航天人才的培养,激励航天学子通过自身努力向飞天梦想迈进,并吸引更多人才投身航天领域的学习和研究。截止目前,已有超过100名优秀的本科生、硕士生及博士生获得了这项殊荣。由于对航天事业的突出表现,李锦记被授予“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并获颁“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奖”。

李锦记范小刚营运总裁在移交仪式上致辞
李锦记范小刚营运总裁在移交仪式上致辞

李锦记酱料集团营运总裁范小刚在移交仪式上表示:“李锦记作为民族企业,能够有机会支持并参与到国家航天事业的建设,我们感到非常光荣、非常自豪。李锦记即将迈入创业130周年,李锦记将继续肩负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使命。此次研制成功的3D航天食品打印机体现了先进科技的应用以及对高品质的坚守,这台食品打印机对有着百年食品制造经验的李锦记来说可谓是如虎添翼。作为百年食品企业,李锦记将继续在‘让航天员吃得好、让大家吃得好’的初心下,不断研发和提供更好的优质产品。同时李锦记还将开拓多样化的食品,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高飞。”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