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破解融资难,浪潮云会计助力中小微企业信用建设

2017-12-19 17:53 9326
2017年12月12日,中国会计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暨金融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大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成功举办。

北京2017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12日,中国会计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高峰论坛暨金融服务于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大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成功举办。本次峰会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办,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联合主办,浪潮易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浦发银行承办。财政部、工商总局、国税总局、中国总会计师协会、浪潮集团、浦发银行、华财会计领导代表及全国各省市的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中国代理记账行业协会领军会员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打造互联网+金融智能服务平台

本届高峰论坛的议题贯穿会计服务行业及中小微企业的诚信制度建设,以当下中国经济环境、银行金融服务创新以及热门的互联网思维、大数据、云服务为切入点,邀请各领域内资深专家做出权威解读。

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林池表示:通过不断完善会计服务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能够促进整个行业诚信水平提升,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小微企业信用建设。财政部金融司副司长于红在演讲中表示:推进小微企业信用建设需要政府、金融机构、会计服务机构、互联网金融服务商等方面共同努力。

浪潮易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民在《大数据·云服务助力企业信用建设》演讲中指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介入到金融领域,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有了新的可能。浪潮云会计借助云计算模式连接银行金融机构,形成企业大数据,对企业进行信用评估。基于小微企业真实画像及大数据分析,通过建立数据模型实现线上融资、线上授信,打造互联网+金融智能服务平台,大大降低小微企业运营成本,提高财务管理效率,有效解决银行与小微企业之间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融资问题,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银行高端服务和专业化的会计管理服务。

由此,通过完善法律法规建设,建立财税服务机构执业评价标准体系,打造中小微企业大数据和云服务,从而完善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助力小微企业融资的作用,这实际上形成了以中小微企业为中心的“业务 -- 财税服务 -- 金融服务”的闭环发展。

助力小微企业实现云化转型

在主题对话环节,浪潮易云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民,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代理记账行业分会研究员裴月在,浦发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杨斌,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久立,湖北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副会长许迪,广西畅力会计服务集团董事长黄义沛,云南省代理记账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昆明景天会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王玲,多位相关行业专家围绕代账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规范与标准进行了对话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建立代账机构评定办法,打造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将有效提升代账机构公信力,推进小微企业信用建设。

会上,浪潮云会计与浦发银行合作的交易银行云端服务平台“e企行”也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e企行”是浪潮云会计与金融机构合作过程中的一个成功案例,“e企行”以浪潮大数据为支撑,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集在线会计、在线进销存、在线订单、在线融资和专业服务等一整套云端在线综合解决方案。

进入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浪潮除了拥有面向小微企业的浪潮云会计、云进销存,面向中型企业的PS365 Cloud ;还推出面向大型企业的财务共享云、大数据分析云、电子采购云、司库与资金云、人力云等系列浪潮云ERP产品,帮助构建“企业大脑”,推动企业管理进化,打造智慧企业。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