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德国莱茵TUV失效分析论坛举办

聚焦失效分析,提高产品质量
2017-12-19 12:52 9442
12月14日,德国莱茵TUV集团在上海举办“第三届德国莱茵TUV失效分析论坛”。

上海2017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在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提高产品质量、延长产品使用寿命仍旧是各企业持续关注的重要话题。在此背景下,产品失效和可靠性分析越来越多地受到产业链上下游的关注。12月14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在上海举办“第三届德国莱茵TUV失效分析论坛”。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陈伟康博士、TUV莱茵材料测试领域全球总经理Dr Cesar Buque与来自国内外压力容器、压力容器检验、石油化工、轨道交道、新能源等来自各个行业关注失效分析企业的代表,及行业协会的专业精英们为提高企业产品质量,针对失效分析和解决方案展开深入探讨,分享案例和经验。

 

第三届德国莱茵TUV失效分析论坛现场
第三届德国莱茵TUV失效分析论坛现场

论坛上,华东理工大学博导王志文教授分享了从材料失效分析到结构失效分析的转变及实践。作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专家,王志文从事压力容器设计理论教学科研,对基于断裂力学的压力容器缺陷评定、失效分析和实践、小冲杆微试样测试技术等深有研究。他的分享条理清晰地解释了失效分析的理论和实践应用,加深了与会者对失效分析的理解。

作为一个全面的学科,失效分析专注于检查失效机制、查明原因并实施改进措施,从早期介入以防止未来失败,在技术研发改造、提高产品质量、产品修复和仲裁失效事故等方面都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目前,TUV莱茵失效分析业务在全球范围有序开展,并积累了大量的实战经验和典型案例。论坛现场,来自TUV莱茵德国总部的失效分析专家、金属材料测试高级经理Dr. Jurgen Dartmann聚焦化工厂、电厂、锅炉领域,分享了大量的失效分析案例,尤其是在电厂失效分析方面的丰富经验;来自TUV莱茵美国公司的失效分析专家Dr. Brett Pond则同与会来宾分享了轨道、焊接、阀门、管道领域的失效分析案例。

失效分析过程中需要用到很多的检测手段,工业CT作为无损检测方法中的一种,在失效分析过程中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德国依科视朗国际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吴俊就高精度工业CT技术在材料失效分析中的应用话题做了深度剖析,与现场同行进行对话讨论,分享经验。

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提高产品质量、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是企业的立足之本。过去两年来,TUV莱茵连续每年举办失效分析论坛,积极搭建平台,促进国际行业信息分享和技术交流,也促进了失效分析领域的发展。与此同时,TUV莱茵不断加大对失效分析业务的投入,并通过失效分析业务积极帮助各行业的客户解决产品失效问题并加深了对该主题的理解,有效提高了企业产品质量,应对未来竞争。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化工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