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消费品论坛发表关于消费品行业低碳解决方案的报告

消费品论坛
2017-12-19 04:28 4633

CGF 成员分享关于如何实施低碳商业策略的较佳实践

巴黎2017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消费品论坛当天发布了一份报告,分享如何实施低碳解决方案的具体例子。该报告旨在通过提供这些解决方案来分享基本知识和真实例子,以进一步运用到整个行业中,帮助减少行业的碳足迹。这份报告正好是在 2015 年巴黎气候大会 (COP 21) 两年后发布,也正值“一个星球峰会” (One Planet Summit) 的召开,该峰会上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 提出要实践承诺,将《巴黎气候协定》落实到实体经济中。

由制造商、运输商和分销商组成的消费品行业在今天已成为较大的经济活动领域之一。以日用品和食品等形式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消费品,在整个价值链中占据 60% 的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

多年来,行业内的企业已经测试并实践了在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和技术创新等方面的解决方案,减少它们的环境足迹。这些包括:

  • 智能照明系统;
  • 可持续制冷和空调系统;
  • 就地生产可再生能源;
  • 购买绿电(产地保证、可再生能源证书、能源采购协议);
  • 物流优化系统;
  • 使用替代燃料和天然制冷剂。

这些解决方案能有效地减少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有必要大规模地进行推广以产生重大影响。

消费品论坛常务董事 Peter Freedman 提到:“我们所有人都要迎接气候的挑战。讲空话的时代已经结束。如果全球气温继续以目前的速度上升,消费行业和我们所有人都将面临更大的行业风险。我们的会员企业一直致力于支持富有责任感的商业活动,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带头表率,实施低碳循环经济,分享经验,造福各方”。

家乐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lexandre Bompard 在报告中分享了他们的解决方案,补充道:“气候变化的挑战需要所有行业和所有价值链的全球性过渡,将全球变暖的范围限制在 1.5°C 到 2°C 之间。就此而言,我们的竞争对手也是我们可以也必须与之分享最多相关解决方案的伙伴。因此,家乐福面临的挑战是进一步深化合作,同时支持全球性过渡中现有的合作关系”。

然而,这只能说是第一步。该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大部分来自于与原材料来源和消费习惯相关的间接性温室气体排放。消费品论坛指出,有必要在整个价值链和各行业间形成合作。只有通过跨行业协作的方法,《巴黎协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才能实现,从而获得长期的业务增长。

下载可持续消费品行业的低碳解决方案

关于消费品论坛

消费品论坛(CGF) 是一个基于平等的全球性行业网络,其成员旨在推动在全球范围内采用针对消费品行业的实践和标准。论坛汇聚来自 70 个国家的 400 多家零售业、制造业、服务供应商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和高管,反映该行业在地理、规模、产品类别和形式各方面的多样性。其会员企业的总销售额为 3.5 万亿欧元,直接雇佣人员近 1000 万人,价值链上估计有 9000 万个相关岗位。论坛由董事会管理,董事会由 50 多家制造商和零售商的首席执行官组成。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www.theconsumergoodsforum.com

消息来源:消费品论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