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海联手京东开启战略合作 开启线下零售新生态布局

12月14日,中海地产携手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双方优势在全国主流城市打造百家X无人超市店,实现中海旗下商业地产全业态覆盖,强强联合布局无界零售,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北京2017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12月14日,中海地产携手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利用双方优势在全国主流城市打造百家X无人超市店,实现中海旗下商业地产全业态覆盖,强强联合布局无界零售,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另外,双方还在未来某智慧城市样本园区内,合作开发全球物流云中心、无人仓、无人分拣物流基地、无人机枢纽、城市智能转运中心、智能配送终端、无人售药柜、无人超市及物流通路网络建设。中国发展助理总裁刘显勇先生、中国宏洋副总裁杨林、中海发展投资管理部总经理郭磊、中海商业总经理王林林先生与京东物流 CEO 王振辉、京东集团副总裁兼X事业部总裁肖军先生共同见证了此次重大签约活动,商业新零售创新也就此踏出坚实的一步。

京东中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京东中海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合作启动无界零售建设,提供城市运营解决方案

中海地产,承载着38年的深厚积淀,已进入城市更新、文旅、物流、教育、养老等诸多领域,定位于成为卓越的国际化不动产开发运营集团,旗下中海商业地产已落成及在建商业项目中的投资性物业逾750万平方米,其中投入运营的商业地产面积约300万平方米,其余大部分项目将在未来的1-2年内陆续落成启用。

本次联合国内较大的零售商京东集团,借助京东技术创新推动零售行业的变革与发展,推出京东X无人门店技术,这是京东集团X事业部潜心研发的智慧化产物,采用了人脸识别、行为抓取、智能选址等智能设备与软件应用,打造了高效、快捷、无感知的全新购物模式。

此次签约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品牌优势、网络渠道、金融资本、产业资本以及人力资源资本等方面的有利条件,进行优势互补,从而降低线下零售的运营成本,促进消费体验的升级。中海地产也将依托庞大的产业群以及深厚的项目开发运营能力,为X无人超市的落地助力加速。

全新零售生态迸发强劲动力  无界零售未来触手可及

中海地产一直秉承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寻求新零售转型时代大潮下线下零售的全新发展模式。京东X无人超市项目正是针对传统实体零售模式的一种重大变革,可以通过供应链优势,给消费者带来新颖的实景购物体验。

中海地产与京东集团的合作,一方面通过京东线上优势智慧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购物体验;一方面又可以在自身地产资源优势的助力下,帮助京东推动X无人超市快速布局,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感受到“无界零售”的强大力量。中海和京东两大行业龙头的跨界合作,联手在技术领域的探索创新以及城市运营层面的价值升级,开创了地产旗舰与电商巨头由“逐鹿”到“共赢”的新时代。

消息来源:中海地产商业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