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向中兴派能颁发全球首张储能系统德国最新标准认证证书

2017-12-15 21:51 13727
12月15日,德国莱茵T UV(以下简称T UV莱茵)向上海中兴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派能)旗下PowerCube-H1-48系列产品颁发全球首张2PfG 2511 & VDE-AR-E 2510-50证书。

上海2017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12月15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向上海中兴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派能)旗下PowerCube-H1-48系列产品颁发全球首张2PfG 2511 & VDE-AR-E 2510-50证书。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Mr. Lutz Frankholz、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部门总经理李卫春、中兴派能储能产品线总监蔡雪峰等双方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TUV莱茵向中兴派能颁发全球首张储能系统德国最新标准认证证书
TUV莱茵向中兴派能颁发全球首张储能系统德国最新标准认证证书

 

颁证仪式上,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Mr. Lutz Frankholz 提到,“储能是能源互联的基础,储能是能源的未来,恭喜中兴派能获得全球首张储能系统德国最新标准认证证书”。TUV莱茵大中华区太阳能及燃料电池部门总经理李卫春祝贺中兴派能顺利通过认证:中兴派能作为储能行业的标杆企业,是全球首个获得储能系统2PfG 2511 和 VDE-AR-E 2510-50双标准认证的企业,也是首个完成全球最严苛标准认证的储能企业。这同时意味着中兴派能正式跨越全球较高标准要求的储能市场准入门槛。

中兴派能储能产品线总监蔡雪峰则在发言中感谢TUV莱茵对该项目的支持:“德国是储能应用和商业化和标准化的全球高地,标准比其他各地更为严苛。事在人为,此次中兴派能专心致志通过不懈的努力顺利获得进入德国市场的准入认证,加速了我们全球市场布局的步伐,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也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德国首推完整储能系统评估标准

德国是欧洲重要的储能市场,在储能应用、质量管控、技术研发等领域都领先于全球。德国政府能源转型战略的最终目标是到2050年使可再生能源供电的比例达到80%以上。在能源转型过程中,从户用储能、商用储能到发电侧储能技术和应用的发展,在能源管理和电网安全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由TUV莱茵撰写并颁布的储能标准2PfG 2511,和今年5月德国发布的储能系统标准VDE-AR-E 2510-50,是目前全球首个对储能进行全面性评估的标准,涵盖了储能系统所涉及的绝大多数安全风险。该标准从电气安全、电池安全、电磁兼容、功能安全、能量管理、运输安全、环保等多方面对储能系统提出了严格的技术要求及测试条件,目的就是确保安全和优质的储能系统才能进入其市场。

TUV莱茵率先引入最新标准并颁布首张证书

伴随着新标准的正式发布,TUV莱茵第一时间将其引入中国并进行解读推广。适逢中兴派能积极推进海外市场布局,率先向TUV莱茵提出认证申请。此次通过认证的PowerCube系列,采用模块化设计的理念,设计注重包括电气、电池、性能、BMS、EMS、热管理等各方面的安全功能设计。与此同时,该系列针对不同用户及市场应用环境,成功开发了多款高压储能的产品,目前全系列均已通过认证。这意味着,中兴派能PowerCube-H1-48系列产品不仅满足德国及欧盟国家市场准入要求,同时具备了进入全球各地市场的通行证。

未来,中兴派能还将与TUV莱茵进一步携手,将国外先进的经验和国内的市场相结合,加快在欧洲、中国、日本等重要储能市场的深度合作。

TUV Mark
TUV Mark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