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才云Austin KubeCon三日志:发布Compass

2017-12-15 21:29 7046
KubeCon+CloudNativeCon North America 2017于12月6-8日,在Austin盛大举行。作为赞助商Caicloud在KubeCon上首设展位,发布产品Compass v2.5.0,带来中国容器技术新声音。

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2017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KubeCon + CloudNativeCon North America 2017于2017年12月6 - 8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Austin盛大举行。作为赞助商,Caicloud在此次KubeCon上首设展位,发布产品Compass v2.5.0,带来中国容器技术新声音。Caicloud技术团队与Kubernetes的两位早期创始人Joe Beda(Heptio CTO)和Brendan Burns(Microsoft 容器技术负责人)以及CNCF执行董事Dan Kohn,CNCF中国区会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探讨、分享了对产品未来的展望,收获颇丰。

KubeCon现场火热直击

12月6日,KubeCon + CloudNativeCon North America 2017在美国德克萨斯州Austin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本次大会参与人数超过4100人,是历届KubeCon参与人数的总和。来自全球的领域内技术人员在KubeCon + CloudNativeCon集中讨论了包括应用开发/运维、集群部署、社区/SIG、容器、持续集成和交付、机器学习、混合云/多云、生产环境、Istio、监控日志、安全、无服务器、微服务、存储等在内的众多 Kubernetes 以及云原生热点话题。

一枝独秀,Caicloud获多项CNCF认证

CNCF执行董事Dan Kohn在开场的Keynote上引用了Linux Foundation Executive Director Jim Zemlin的话:“Kubernetes is the Linux of the Cloud(Kubernetes已经成为云计算时代的 Linux 操作系统)”。并在Keynote中公布了全球通过KCSP和Certified Kubernetes Conformance Program认证企业名单,Caicloud位列其中。目前,Caicloud是中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KCSP资质、Conformance可信发行版以及多名CKA技术人员的公司。

CNCF执行董事Dan Kohn公布全球通过KCSP和Certified Kubernetes Conformance Program认证企业名单,Caicloud位列其中
CNCF执行董事Dan Kohn公布全球通过KCSP和Certified Kubernetes Conformance Program认证企业名单,Caicloud位列其中

KubeCon + CloudNativeCon, 2018上海见

大会公布KubeCon + CloudNativeCon将于2018年11月14 -15日首次登陆中国上海。这意味着中国的Kubernetes爱好者们明年就可以集聚上海,在“家门口”朝圣这场全球较大的Kubernetes技术盛会。KubeCon + CloudNativeCon选址在中国,正是看到了中国开发者强大的能力和技术贡献,令人备受鼓舞!

Caicloud带来中国容器技术新声音

Caicloud亮相KubeCon,首设展位

继2016年11月西雅图KubeCon邀请Caicloud CEO张鑫博士发表演讲,2017年3月柏林KubeCon邀请Caicloud首席大数据科学家郑泽宇、Caicloud高级云开源工程师赵慧智进行演讲之后,Caicloud第三次亮相KubeCon以赞助商身份首设展位S60,向来自全球的科技人展示旗下Compass,Clever两大产品最新动态。

Caicloud与参会者沟通面对面

不同于以往的演讲形式,此次Caicloud更侧重于与参会者进行一对一的深入技术交流,探讨容器领域、Kubernetes技术的发展方向以及最新产品动态,面对面地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技术大咖、Kubernetes从业者、爱好者们展示Caicloud在中国所取得的最新研发成果、落地案例和企业价值。

Caicloud KubeCon现场发布Compass v2.5.0

Caicloud在KubeCon + CloudNativeCon现场发布了产品Compass v2.5.0版本,受到了来自各国Kubernetes技术人的关注和一致好评。Compass(曾命名 CLaaS)是Caicloud基于Kubernetes打造的企业级容器集群管理平台。今年11月Caicloud产品Compass成为全球首批通过Certified Kubernetes Conformance Program(Kubernetes 认证一致性计划)的平台之一。

本次发布的Compass v2.5.0版本,继续优化前一版本中的多租户功能,实现单租户与多租户模式快速切换,并在租户配额限制中添加存储相关配置,适配更多的落地用户场景。配置中心功能正式上线,将应用的配置与镜像解耦。应用在不同环境运行时不同配置,分别存储并版本管理,敏感数据加密。持续集成流水线添加更多更灵活的触发规则选项。整合功能界面,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中英双语切换,将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大会现场,来自全球的科技人对于Compass v2.5.0的关注主要聚焦在4个方面:

(1)创建用户集群的方式;
(2)多租户支持的具体方式;
(3)CI/CD 流水线具体流程;
(4)设置报警规则的流程。

Compass v2.5.0继续秉承Caicloud专注为用户提供稳定、易用、安全的服务忠旨,为用户在浩瀚的云计算海洋中引路导航,寻找更高效的航向。本次的KubeCon亮相不仅仅向业界发布了Caicloud最新科技动态,更是向Kubernetes社区展示了来自中国的技术力量。

Caicloud吉祥物“小才”萌翻全场

此次KubeCon大会上,Caicloud团队带来了刚刚发布的吉祥物猫头鹰“小才”。代表着睿智、敏捷的小才“萌”力四射,一亮相就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参会者的喜爱。

深入交流,满载而归

Caicloud CEO与Kubernetes创始人充分交流

Caicloud CEO张鑫博士与Kubernetes的两位早期创始人Joe Beda( Heptio CTO)和Brendan Burns(Microsoft容器技术负责人)就Kubernetes的未来发展趋势,产品化的挑战与机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两位高度赞赏了Caicloud在中国为Kubernetes推广作出的贡献;此外张鑫博士还介绍了中国的容器市场概况、Kubernetes企业用户的使用模式,并与Joe Beda和Brendan Burns交流了后续进行技术合作和社区合作的可能性与方案。

Caicloud CEO张鑫接受CNCF专访

作为CNCF的代表会员,Caicloud CEO张鑫博士受邀接受了CNCF的专访,在回答为什么要参与KubeCon、为什么选择成为CNCF会员的问题时,Caicloud CEO张鑫博士回答说:“KubeCon代表了Kubernetes领域的较高规格,没有任何一个大会能与她相媲美。此外,KubeCon的前沿性,多样性,开发者之间的思维撞击也让我兴奋不已。”

在探讨“成为CNCF会员会有哪些附加价值”这一问题时,张鑫博士认为,作为CNCF会员,可以了解CNCF针对会员发布的最新信息,与CNCF的组织者和领导者,比如Dan Kohn有更多的互动,也可以更多地参与到决策制定上,比如目前的sig-doc,市场推广领域及CNCF一些技术相关项目。

砥砺前行,点燃未来

在KubeCon + NativeCloudCon大会现场,Caicloud技术团队深入探究Kubernetes最新应用和实践案例,以求准确把握其发展脉搏,并以大会所传递出来的信息为风向标反哺于自身产品,用于产品提升和优化,为一直信任并支持Caicloud的客户持续提供专业高效的技术支持。

多年来,Caicloud不仅在Kubernetes社区贡献和传播方面,表现出了超前的积极性和充分的活跃度,其坚定地基于Kubernetes在产品端发力,技术上兼具前瞻性和可靠性,也实力显现了原生Google团队的绝对优势。未来,Caicloud将持续为Kubernetes社区做出贡献、加深与CNCF多样化合作、并与合作伙伴一起联合创新、推动企业创新成果应用及商业化实践,助力用户实现容器集群管理领域的技术持续创新。

消息来源:才云Caiclou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