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解析核电企业欧洲市场准入要求及技术规范

助力“一带一路”,打造天作之“核”
2017-12-15 16:00 7845

上海2017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12月14号,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南德”)在上海举办了核电技术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包括海外新建核电市场准入、同时涉及核废料及退役技术核电站全周期的服务,TUV南德德国资深核电专家们为与会者从法律法规、技术等多个维度详细解读了有关要求。

 

核电技术专题研讨会现场
核电技术专题研讨会现场

环境污染问题成为全国上至政府下到百姓时刻关注的焦点,环境的治理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目前我国发电系统的构成中,火电约占80%,其对大气的污染危害包括排放粉尘、排放硫化物和氮氧化物、排放粉煤灰等固体废弃物、电磁辐射污染以及排放热水的热污染等。国家能源委员会会议提出,我国一定要调整能源结构,提高能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水平,走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之路,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由此可见,大力发展核电清洁能源已然成为全球大势之所趋。而相比风电、水电高度依赖环境和自然条件的特点,核能发电就成为许多国家和地区首选的投资对象。中国拥有全球较大的在建核电规模同时,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具备完整的核能工业体系的国家,是当今全球极少数具备完整核电项目工程总承包与运营总承包能力的国家。如今,核电已经是我国与高铁齐名的两张“国家名片”之一,是代表中国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国之重器。

TUV 南德国际核电服务业务总裁Hans-Michael Kursawe先生讲话
TUV 南德国际核电服务业务总裁Hans-Michael Kursawe先生讲话

可是,中国核电企业走向世界的征途并非一帆风顺。日本福岛核电站泄漏事故,曾经使人们质疑到底该不该发展核电?我国核电之父欧阳予就此问题明确肯定,核电站不排放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气体,也不排放引起地球温室效应的二氧化碳,对低碳经济贡献极大。所以在坚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应该发展核电。如今,中国的核电企业站在欧洲国家的市场门前,“贸易壁垒”不是技术也不是资金,而是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不同法规,要求,传统做法,是几十年之后核设施的退役技术,是“安全”的标准。核设备进入欧洲的必要认证和检验要求是什么?退役核电站又该如何处理核废弃物? TUV南德作为全球知名核电检验、认证、评估与咨询机构,已为多国核设施审批监管部门、核设施运营商以及核设备制造商提供服务,至今参与了近70% 德国核设施的审批和监管。今年10月,TUV 南德还正式与中国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以下简称“HPC项目”)核电站设备认证合同,将由TUV南德为纽威阀门提供HPC项目阀门设备评估工作。针对中国企业在核电领域的问题,  TUV 南德本次特地从德国总部邀请来核电行业的专家--TUV 南德国际核电服务业务总裁Hans-Michael Kursawe先生、TUV 南德国际核电服务业务高级副总裁尚建明先生、TUV 南德核电服务公司电力及控制技术主席/检验技术主席Christoph Gatzen先生、TUV 南德核电服务公司认证部门主席Marc Bellaire先生,帮助求知若渴的中国核电企业打通“任督二脉”。

安全,不仅是核电企业的立业之本,更是一种企业责任。安全,不仅是企业发展的基石,更是实现良性发展的必要条件。TUV 南德愿意紧跟中国政策,助力“一带一路”,用超过150年的专业经验为背书,与各个企业同心协力,打造天作之“核”!

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核电行业技术研讨会现场合影
TUV 南德意志大中华集团核电行业技术研讨会现场合影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