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大学-同方威视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审

2017-12-15 13:57 8582
2017年11月7日,同方威视成功通过教育部专家组对清华大学-同方威视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现场评审。专家评审组由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复旦大学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陈建新组成。

北京2017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7日,同方威视成功通过教育部专家组对清华大学-同方威视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的现场评审。专家评审组由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复旦大学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主任陈建新组成。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康克军、工物系系主任王学武、工物系教学委员会主任唐传祥等陪同专家组考察。公司陈伟副总裁和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员一起主持迎审工作。

2012年9月5日,经北京市教委审批,同方威视正式揭牌成为清华大学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简称人才培养基地)。自2012年9月成立至今,人才培养基地已接待清华大学工物系暑期实习学生、清华大学核学科夏令营活动和清华大学其他专业考察1137人次。对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从事核科学技术人才培养的特色与特殊专业认知需求,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在本次评审工作会上康克军副校长介绍了人才培养基地成立的目的和意义。王学武系主任也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合作研究获得的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的重要性。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同方威视总裁助理孙立金结合公司发展历程以及企业和清华工物系的一衣带水的关系,详细介绍了人才培养基地成立以来的总体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接待学生实践、实习、技术培训等情况。

清华大学-同方威视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审
清华大学-同方威视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审

同方威视副总裁陈伟陪同专家组参观了人才培养基地展厅及生产车间,并向专家组展示了大型集装箱车辆检查系统、人体安全检查系统、CT型安全检查系统研制情况,以及与中国海关合作开展的智能检查攻关项目的相关情况。

最后香港城市大学校长郭位对人才培养基地的人才培养模式做出了高度评价并且希望组织香港的科技工作者来人才培养基地交流和参观。复旦大学陈建新主任指出,由于工程物理专业的特殊性,一个完善的学生实习基地的建立非常不容易。

同方威视将一如既往地承担社会责任,为核技术人才的培养和核技术的应用成果的不断深化努力奋斗。

消息来源:同方威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