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和亚马逊在AWS re:Invent 全球峰会上宣布推出AWS DeepLens

英特尔
2017-12-14 20:07 8885
英特尔和亚马逊在近日举办的AWS re:Invent 全球峰会上宣布推出了AWS DeepLens,这是英特尔第一个专为开发者设计、全面可编程且支持深度学习的无线视频摄像头,为不同技术层次的开发者提供工具来设计和开发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产品。

北京2017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想象一下,如果能够通过智能摄像头随时监测年迈父母的身体状况;如果能够在空无一人的工厂里,让机器自主检测产品缺陷;如果能够利用视觉增强型无人机自动发送求助信息,来帮助救助人员快速找到迷路的徒步旅行者;如果能够让设备自动识别保姆的身份,让他们顺利进入家里打扫……如今重叠技术的融合趋势,让这些“如果”都将变成可能上述这些都是边缘侧人工智能结合互连设备的典型例子,这不仅可以解决如今消费者和企业面临的很多实际困难,还将大大改善人们的生活和工作质量。

边缘侧人工智能 结合互连设备

到2023年,边缘计算 -- 也就是位于网络边缘而不是集中化数据中心里的应用、数据和服务 -- 将以每年35%的幅度增长,产业规模预计达到340亿美元。与此同时,基于当今系统中强大的计算能力,开发具有人类意识的人工智能系统、在数据中心之外部署人工智能技术,都将成为市场上巨大的商机。

智慧家居充分体现了边缘侧人工智能的好处,很多先进的技术可以帮助人们从日常家务中解放出来。例如,若经营了一个小公司,每个月都要发几十个包裹,用户可在家中安装一个安防摄像头,但每天面临这么多人的进进出出,如何保障家庭的安全呢?在一个真正的智慧家庭中,整个住宅的互连设备都能够随时感知并及时响应屋内外的任何活动,感知到哪些活动是正常的、哪些是异常的、哪些活动需要采取相应措施等等。智能家居设备都需要在边缘端具备深度学习的能力,才能做出这些实时的决策和正确的判断。

AWS DeepLens:全面可编程且支持深度学习的无线视频摄像头

英特尔和亚马逊在近日举办的AWS re:Invent 全球峰会上宣布推出了AWS DeepLens,这是该公司第一个专为开发者设计、全面可编程且支持深度学习的无线视频摄像头,它为不同技术层次的开发者提供工具,来设计和开发人工智能(AI)及机器学习产品,从而支持边缘侧人工智能的发展。从数据中心和云,一直到边缘嵌入式系统,英特尔一直致力于开发各种产品,来简化开发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复杂过程。人工智能负载的动态特性和快速扩展,需要一套可自行适应、优化的开发软件与服务,来帮助开发者构建自己的解决方案。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经理Naveen Rao表示:“英特尔认为,人工智能有能力解决世界上一些巨大的难题。英特尔非常高兴与AWS一起在边缘和基于云架构的解决方案领域,也就是涵盖了整个人工智能范畴来一起合作。AWS DeepLens 代表了英特尔与亚马逊开发的最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了英特尔®语音开发工具包、采用英特尔技术的亚马逊 Echo Show 和 Echo Look,以及用于 AWS 最新C5 系列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C5系列在亚马逊EC2系列中提供较低的 vCPU 成本,非常适合运行先进的计算密集型负载,包括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英特尔人工智能产品组合拥有广泛的从边缘到云的产品与软件解决方案,让开发者能够专注于自己的科学领域,并推动人工智能的下一轮创新。”

英特尔和亚马逊在AWS re:Invent 全球峰会上宣布推出AWS DeepLens
英特尔和亚马逊在AWS re:Invent 全球峰会上宣布推出AWS DeepLens

DeepLens 结合了强大的处理能力与易于学习的用户界面,以便支持开发者在云端训练并部署模型。采用英特尔®凌动® X5处理器以及支持对象检测与识别的嵌入式显卡,DeepLens 利用英特尔优化的深度学习软件工具和函数库(包括英特尔深度神经网络计算函数库,即英特尔clDNN),可以直接在设备上运行实时计算机视觉模型,从而降低成本并提高实时响应能力。开发者利用设备上已预先配置好的框架,就可以在几分钟内开始设计并创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产品。目前 DeepLens 已经可以支持Apache MXNet*,将在2018年第一季度支持 Tensorflow* 和 Caffe2 *。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催生新一代的智能产业,包括智能家居、智能零售、智能工业等,通过与设备的智能互联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加轻松。英特尔智能家居部门总经理Miles Kingston表示:“我们看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技术进步,推动了整个智能家居领域迎来新一轮的创新。DeepLens汇集了英特尔各种硬件和软件的专业知识,为开发者提供了强大工具用来创建各种新体验,为智能家居集成带来了无限的潜力。”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