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科技推动新金融 e签宝架起信用桥梁

2017-12-13 18:55 7866
2017第二届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近日于北京隆重举行,该论坛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国务院参事室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全国金融青联联合会和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协办。

北京2017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2017第二届中国新金融高峰论坛近日于北京隆重举行,该论坛由新华社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主办,国务院参事室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全国金融青联联合会和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协办。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李扬,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刘珺,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中国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葛海蛟等金融业知名人士,和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以及中央网信办、农业部、工信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平安、蚂蚁金服、拍拍贷、同盾科技、e签宝等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主题为“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的新型金融模式。

“严守风险底线,拥抱‘强监管’”圆桌会议
“严守风险底线,拥抱‘强监管’”圆桌会议

作为中国规模较大的在线电子签名全生态平台 -- e签宝受邀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并参与讨论主题为“严守风险底线,拥抱‘强监管’”的圆桌会议。席间,来自中国银监会审慎规制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战略研究部、中国保监会偿付能力监管部的嘉宾领导同蚂蚁金服、拍拍贷和e签宝等企业负责人谈论强监管下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未来的影响。

e签宝CEO金宏洲表示金融的创新,首要是需求和高效的配置,二是风险的防范控制。未来非现金社会将以信用为基础,所以我们在以身份识别技术这方面寻求更新的突破,最终做到芯片级的安全证书的认证方式。另外,作为交易环节重要的一部分,确保用户信息安全,我们会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支撑,从而实现更加透明、简单、分布式的交易记录。

如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蓬勃发展,也推动着传统金融行业向科技金融新模式的转变,其面临的风险与传统金融相比既有共性亦有其特殊性。但回归金融本源,没有信用便无金融。

正如黄奇帆副主任在大会开场时所透露在遇到阿里小贷这种有良好的互联基因与合理的小贷公司的基因之前,黄奇帆对网络小贷P2P是最反对的,一概禁止,他自己的原话是“我在重庆没有批过一个。”因为一些不法分子利用P2P平台进行集资,失去信用,给投资人与借款人造成财产损失,又无法提供可靠证据,最后只能吃哑巴亏。

“严守风险底线,拥抱‘强监管’”圆桌会议
“严守风险底线,拥抱‘强监管’”圆桌会议

作为一个安全可靠的电子签名服务商,截至2017年10月,e签宝已经拥有52项著作权、16项发明专利,承担2项课题项目。服务超过40万家企业用户,个人用户突破6000万,累计签章量超10亿次。其中,日签量同比去年增加了2000%,这里大量的签章次数多来源于现金贷和P2P公司,单个日签量较大的企业为70-80万次/天。面对风险性较高的网贷平台以及庞大的签章量,e签宝运用其独有的原文沙箱及存证保全技术,让合同原文从始至终不会流出应用平台,做到全程隐私化处理并不被更改,后期可随时还原事实现场将投资人、借款人等风险将至较低。

在新金融蓬勃发展的今天,e签宝愿作为信用的桥梁搭建起科技与金融美好未来,服务互联网金融最终实现真正的普惠金融。

消息来源:e签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