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信和财富:美国日本先后降税 国人如何做好资产配置

2017-12-13 10:00 6460

北京2017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美国日本经济政策的调整势必会对其本国及全球经济产生重大影响。那么两国税改之后,全球经济走势会发生怎么的影响,对中国有怎样的影响,投资者又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已成为热点话题。信和财富认为,全球的资产配置要均衡,从资产配置的长度、配置方式、类别等角度考虑,以应对全球风云变化的大环境。

北京时间12月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1:49的票数通过特朗普力推的历史性税改案,这是美国31年来较大规模的税制改革。税改之后,公司所得税将从35%下调至20%,鼓励美国企业把海外利润带回美国在为中产阶级减负方面,个税标准扣除额几乎翻倍,个税从七档减至四档。

随后,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5日报道,日本政府讨论将积极加薪和投资的企业所得税税率降至25%左右,面对特朗普税改的政策,跟进减税似乎成了保持企业竞争力的必选项。日本政府称,今后“将根据海外减税动作,进一步扩大减税幅度。但参考美国等国的减税动作,日本将进一步扩大幅度。”

刺激海外资本回流

若税改方案得以于今年底前成功立法,将会消除市场对美国税改政策的不确定性,有助美国创造更多职位,推动中短期经济增长。在加息、缩表和税改的三重叠加下,税改将会吸引美国企业把更多职位回流至美国,税务减免亦有助促使更多资金流向美国,对美元起到一些支撑。

而日本的税改计划更鼓励科技企业的发展,并且明确地提出了提高工资和增加投资的目标,培训员工和提高员工工资的企业有效税率可以降低至25%左右。《日本经济新闻》称,税改草案的主要目标是“把税务负担降低到一个能够帮助企业在世界上竞争的水平,进一步刺激更多资本流向本土。”同时,全球经济上看,减税可以使全球制造业迁到税收低的国家。减税计划正式实行后,全球主要经济体,都将不可避免地跟进,有望形成一轮全球减税浪潮。

推动更多改革红利

由于更低的税负环境,更透明的政商关系,以及对冲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在中国的美国资本,将更有动力撤离中国,尤其是在特朗普税改法案里对海外利润回流的税收框架的改变,会更进一步刺激美国公司的撤离。在特朗普税改落地后,叠加美联储持续的加息和缩表,有专业学者认为人民币的贬值压力,远未释放。未来的一段时间,人民币资产将可能形成下行的压力,同时明年将是中国政府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的一年,而特朗普税改的超预期也将促使中国政府更早、更多地释放改革红利,这将有效提升市场的风险偏好。

多元资产配置正当时

其实,全球性竞争减税也已经开始很久。在经济复苏“乍暖还寒”情况下,减税已成为全球各主要经济体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手段。在特朗普大规模税改方案“靴子落地”前,不少国家就已经开始减税。从财富管理角度讲,对投资者的影响是不容小窥的,随着税改政策的实施和对复杂的全球经济环境,如何分散投资风险,通过合理资产配置实现财富稳健增值是众多投资者首要考虑的。信和财富认为,全球的资产配置要均衡,同时关注资产配置的长度,增加资产配置的长周期性,考虑多元化配置方式,实现跨地域国别、跨资产类别的全球化资产配置,使得某个国家、某个行业的兴衰不会对个人的指数带来显著影响,以应对全球风云变化的大环境。

信和财富:美国日本先后降税 国人如何做好资产配置
信和财富:美国日本先后降税 国人如何做好资产配置

作为中国财富管理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的综合服务品牌,信和财富与合作伙伴开展资产配置项目合作,就是根据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投资需求、流动性需求、时间跨度等因素,将投资资金投放海外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配,满足投资者的财务需求,助力其实现财富增值的目的。

“客户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时需要一个完整的服务链,在进行全球资产配置时不能仅仅局限在金融资产的配置,也应包括非金融资产的配置。”信和财富表示,目前,信和财富正结合当前的经济形势及中国投资者需求,向客户提供包含类固定收益、保险、基金管理、海外创投、海外置业等多个方面的全球资产配置咨询服务,及投资者教育活动。

消息来源:信和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