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时趣CEO张锐发布《数字营销的变化趋势》报告

时趣
2017-12-12 17:17 9335
“数字重塑体验”--第四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于12月6-7日在上海盛大举办。时趣CEO张锐出席并演讲《数字营销的变化趋势》重要报告。

上海2017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数字重塑体验”-- 第四届 GDMS 全球数字营销峰会于12月6-7日在上海盛大举办。时趣作为数字化时代领先的新型数字营销整合公司,也在峰会期间召开了以品牌焕新和年轻化为主题的专场论坛。时趣CEO张锐出席并演讲《数字营销的变化趋势》重要报告,此外现场所邀演讲嘉宾还包括:尼尔森、蒙牛、OFO、佰草集、虎扑等屹立各行业龙头企业,均围绕品牌焕新和年轻化,展开了含金量足足的演讲。

时趣CEO张锐:2018数字营销变化趋势

张锐
张锐

从一鸣惊人的《漏斗将死,波纹方兴》到《重要的媒体是人》再到《波纹理论2.0》,张锐代表时趣互动撰写年度文章已延续五年,第六个年头他表示将围绕“数据帝国的营销竞争”展开。

张锐认为,从搜索、电商、社交、娱乐、新闻各大平台充斥用户数据今天,在数据帝国中的竞争核心是:内容生态。同时,这种弄基于内容生态的营销将更依赖于数据驱动,数据能对消费者进行更精细化的分群画像,然后利用各平台媒体和内容自媒体的精准能力,对消费者进行更加系统和精细化的到达。

对于“较有效的到达”,张锐进一步解释,较有效的到达,指的并不是以曝光成本较低的到达,而是消费者参与度较高的到达,这种参与度较高的到达需要三方面的能力协同促成:

  1. 洞察的能力需要提升:挖掘和细分消费者一致的、针对性更强的洞察
  2. 创意的方法论需要变化:创意有效性标准的变化
  3. SCRM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关注消费者的关系距离与激励机制

最后张锐还展望了人工智能时代的营销,他相信人工智将率先为各大平台带来巨大价值。因为平台将能利用人工智能算法,大大提高广告的有效性,同时,各个行业在各大平台投入的ROI会趋近于相同。

从提高广告有效性到广告主缩减广告预算,再到各平台投放的ROI趋于相同,张锐总结陈述,2018数字营销的趋势回到了:洞察与内容。

企业面对庞大的用户数据,无数平台的崛起,数据帝国时代的竞争核心再一次验证了波纹理论的正确性。企业将需要投下更多的石头,需要有更有效的动能,才能创造更加频繁和更加大的内容。

时趣波纹理论示意图
时趣波纹理论示意图

张锐最后介绍到,时趣的核心方法论正是波纹理论,“我们深深相信先通过营销帮助企业创造波纹,再用数据驱动让广告更有效到达消费者,最后通过SCRM与自媒体管理好消费者,时趣一直以来专注的内容-拉新-运营三方面的整合营销能力,是企业构建智慧营销生态的好助手,这也正是时趣的使命和定位与能力所在。”

综上,在数字时代拥抱下一代消费者的核心仍然围绕着:品牌、沟通、社交、理性看待大数据、情感的链接;我们依然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找到年轻人喜欢的洞察与内容与他们才能进行更好的沟通。

通过众多嘉宾的分享能洞察到,企业在移动社交时代所需的“内容-拉新-运营”三个环节缺一不可,而时趣提供的整合解决方案,能够通过品牌社交营销服务,广告技术与服务、营销运营软件与技术,有效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商业,获得移动社交时代营销的成功。

消息来源:时趣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