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国际双创大会暨创业创新大赛助力太原启动双创“新引擎”

赛迪网
2017-12-12 16:41 6325
2017年11月29日上午,“聚势创业 筑梦创新 2017国际双创大会暨2017国际双创大会 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北京2017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29日上午,“聚势创业 筑梦创新 2017国际双创大会暨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作为“2017国际双创大会”和“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两项活动的预热启动仪式,活动主办方山西省太原市中小企业局局长、太原市双创示范办主任高屹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文强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太原市双创示范办副主任张宏玉、赛迪网总裁兼总编、《互联网经济》总编刘兴波、中关村创业大街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中创鸿升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裁谭文华作为承办单位分别对太原市的双创工作以及活动和大赛的组织和筹备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启动仪式结束后,主承办方代表接受了媒体专访。

太原市双创示范办主任 高屹城
太原市双创示范办主任 高屹城

打造双创引擎助推经济发展

创新是现阶段我国推动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双引擎之一,已成为社会共识。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为优秀项目、企业提供政策扶持,鼓励双创产业发展则成为当前地方政府的重要工作。

高屹城表示,作为第一批入选国家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示范的城市,今天的太原正在发挥省会龙头作用,推动全省“双创”工作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城市示范正以蓬勃之势得到有力推进,小微企业授权专利数、技术合同成交额、小微企业营业收入以及新增小微企业从业人员等四项考核指标全部超额完成,且增速均在15%以上,对太原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谈到太原对于小微企业的落地支持层面,高屹城透露,太原创新创业已经形成众创空间、小企业创新基地、商贸企业积聚群、微型企业孵化园,成功搭建了集综合服务平台+行业平台+创业平台+科技服务平台融合互补态势,推出了创新型金融服务产品,双创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截至到今年上半年,太原市共有各类创业创新空间250个,面积达154万平方米,孵化企业16810户,吸纳就业8.25万人,小微企业数量从2014年的67699户增长为2016年的100200户,增长率高达48%。

双创示范: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高屹城强调,此次山西省太原市政府联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2017国际双创大会和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旨在宣传太原双创示范形象,吸引更多优秀项目落地太原,为太原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供产业支撑和支持,最终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太原市双创示范办副主任 张宏玉
太原市双创示范办副主任 张宏玉

张宏玉介绍了太原针对中小创企业的亮点项目:太原科技大市场。它于2016年7月投入运营,是政、产、学、研、金、介协同创新有效对接的大平台,覆盖“一网四技N服务”:“一网”即太原科技资源信息服务网;“四技”即四类技术合同登记服务,包括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技术咨询合同和技术服务合同服务;“N服务”即多种特色科技服务,覆盖展示展销、供需发布、对接洽谈、技术交易、科技服务、金融服务、政策服务等。

对于中小微企业关注的资金问题,张宏玉强调,太原设立政策性担保扶持资金及风险补偿资金,为初创期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太原市拨付6000万元设立了科技型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确定3家合作银行和4家合作担保公司,按4:6承担风险损失。以“助保贷”为主要形式,为成长期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政银合作推出“助保贷”融资产品,由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政府提供的风险补偿金共同为增信手段;由浦发、邮储等家银行推出“共赢联盟”、“助力贷”等“类助保贷”融资产品。

主办方、承办方代表答记者问
主办方、承办方代表答记者问

截至2017年10月,市级“助保贷”875户企业解决融资24.6亿元。以“税银”合作为抓手,为诚信企业解决融资难题。面向小微企业推出了“税信通”、“税易通”、“税易贷”“诚信纳税贷”和“税银通”等信贷产品,形成了“税务评信、政府增信、银行授信、企业诚信”的新型融资模式。截至今年上半年,共为1852户小微企业贷款16.7亿。2016年,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15万元,同比增长17.22%,2016年全市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数量74462户,同比增长187.93%,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7.38%。

携手专业智库发布国际双创新趋势

作为联合承办方代表,赛迪网总裁兼总编、《互联网经济》杂志总编刘兴波表示,截至目前,赛迪网已成功策划完成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等大型活动,有着丰富的大会和大赛的组织经验。赛迪网将为此次活动提供组织、策划、传播和对外推广等一系列具体支持,积极为优秀项目团队对接权威专业的投资机构,助力优秀项目进一步发展。

针对国际双创现状和趋势,大会还将发布“《2016-2017年度国际双创报告》”,解析2017年度全球创业创新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为创新创业主体又快又好发展提供战略支持。

此外,主办方还将为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的参赛队伍提供落地支持和政策鼓励,加速孵化优秀项目,引进成熟项目入驻,提振地区经济。

联合承办方代表、赛迪网总裁兼总编刘兴波在采访的最后还补充了主办方对于参赛队伍的一系列支持政策的细则:

参赛项目和企业将把进入总决赛的300支参赛队伍分为创业类和创新类两个组别。在创新类和创业类两大组别之下,还将根据行业等标准再细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包含30支参赛队伍。

每组30支参赛队伍中,将决出1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优胜奖4名,分别给予现金奖金和意向投资奖励。此外,还将设置参赛补贴,涵盖交通、食宿以及物料制作等支出,减轻优秀项目参赛压力,吸引更多优秀项目参与。

全国的创新创业事业蓬勃发展,需要优秀双创服务机构和平台为地方政府、创业者、企业家提供高效率的服务。本次“2017国际双创大会暨2017国际双创大会·创业创新大赛”就是要为全国各地的创业者及创业服务机构提供交流平台,推动行业内共同迎接“互联网+”双创服务领域的商业机遇与挑战。

消息来源:赛迪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