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米缸金融正式接入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合规进程再下一城

2017-12-12 16:10 29358
近日, 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资料显示,上海互联网金融平台米缸金融已于上周(12月4日)正式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 目前,累计已有113家平台对接了该系统,占全行业正常运营平台的8%。

上海2017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资料显示,上海互联网金融平台米缸金融已于上周(12月4日)正式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目前,累计已有113家平台对接了该系统,占全行业正常运营平台的8%。

近期已有10家平台先后接入该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这些平台分别是:北京平台汇鑫仁合(沙小僧)、邦融汇、财路通(豆蔓智投);广东平台深圳钱诚(钱诚理财);上海平台今日捷财、信而富、拍拍贷、米缸金融;浙江平台投融谱华(投融家);杭州平台十六铺金融。

今年6月,中国互金协会宣布“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披露事项共计47项,其中强制性披露32项,鼓励性披露15项。协会要求首批试点单位披露的内容分为两部分:一是从业机构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治理信息、财务会计信息等;二是运营信息。包括用户规模,交易规模,逾期情况三个部分。

接入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后,米缸金融将进一步推进信披合规进程,一方面让更多投资人可以直观了解平台的用户规模、交易规模以及逾期情况,更有效降低了信息的不对称性,有利于投资人判断平台项目的真实性和平台的运营能力,保护投资人利益。另一方面,为监管部门提供数据支持添砖加瓦,帮助监管部门掌握行业发展动向,及时预测风险点,发现风险传播途径。

缸金融在2014年11月正式上线,2015年首创“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风控模式。目前米缸金融专注服务小微企业主,做小微企业贷款业务,解决小微企业在经营当中融资、资金周转等问题,助力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米缸金融副总裁闻聪表示,米缸金融目前阶段的重心仍然还是放在尽可能符合按照监管细则要求、完成备案,让企业更合法合规上面。

消息来源:米缸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