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能源领袖齐聚第10届新加坡国际能源周深入讨论能源转型

2017-12-12 11:39 9641
第10届新加坡国际能源周聚集了来自超过70个国家的11,0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建立一个可持续的能源未来。

新加坡2017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第10届新加坡国际能源周(Singapore International Energy Week,简称“能源周”(SIEW))聚集了来自超过70个国家的11,000多名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建立一个可持续的能源未来。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 (Teo Chee Hean)  在新加坡能源讲座说:“能源领域正经历重大的转变,促使我们‘再思能源,把握变局’。加快能源低碳转型将有助维护全球的共同利益。”

张志贤副总理亦表示:“因为新加坡土地面积和资源有限,这形成一种动力,驱使我们寻求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克服能源相关的挑战。”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 (Sim Ann) 在能源周开幕致辞时指出,新加坡“将继续定位为创新与商机的中心,加深在全球能源领域的合作,并支持和鼓励消费者更有效地管理和使用能源。”

再思能源把握变局

为了应对持续增长的能源需求和碳排放目标,我们需要重新思考现有的能源策略。全球能源互联发展合作组织 (GEIDCO) 主席刘振亚认为,能源互联将允许能源丰富的国家把多余的电力输送给能源较匮乏的国家,从而实现高效利用和经济效益。

可再生能源的电网整合计划关键将在于数字化的发展。西门子 (Siemens) 能源管理部数字电网业务首席执行官 Thomas Zimmermann 表示:“少了数字化(所带来的科技进步及发展),我们便无法应对电网波动的复杂情况和日益普遍的分布式发电。”

天然气被视为帮助缓解能源转型问题的一种资源。美国液化天然气的崛起提高了天然气 (LNG) 供应的稳定性和经济性。为确保天然气能够充分满足未来的能源需求,JERA 总裁 Yuji Kakimi 表示,上游投资持续下滑的问题必须解决。

前瞻性政策和投资

能源周强调拥有明确的政策和投资的重要性,并且着重讨论私营行业所扮演的角色。国际可再生能源署 (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 总干事 Adnan Amin 表示:“(能源领域的)大量投资和创新都将来自私营行业。”

首届的新加坡-国际能源署论坛 (Singapore-IEA Forum) 探讨亚洲能源基础设施投资的课题。新加坡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在论坛致辞时表示:“把资本注入可行的融资项目和为新的商业模式创造有利的环境将有效地释放亚洲的经济潜力。”

东南亚的可持续解决方案

对于东南亚来说,可持续解决方案将日趋重要。根据国际能源署 (IEA) 在新加坡-国际能源署论坛上发布的《东南亚2017年能源展望》,中国、印度和东南亚的能源增长需求将占全球增长的60%。

国际能源署署长 Fatih Birol 博士表示,为了满足持续增长的能源需求,如果东南亚国家能持续推动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其所需的投资将从3000亿美元锐减至1200亿美元。

可再生能源成本不断下降,有助于通过分布式发电和微电网,解决东南亚的电力供应问题。

菲律宾能源部部长 Alfonso Cusi 表示,菲律宾正在该国岛屿之间寻求建立分布式能源系统和互联。

柬埔寨矿产能源部副国务秘书 Tun Lean 亦表示,柬埔寨正在进行能源规划,其中70%的需求将通过可再生能源相关措施和投资来实现。

为了庆祝活动10周年,能源周在活动首日发行纪念特刊《再思能源,把握变局:十大全球观点》。特刊主要发表10位全球能源领袖对于能源未来的精辟见解。

第11届新加坡国际能源周将于2018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举行。请登录 www.siew.sg 了解最新信息。

消息来源:新加坡能源市场管理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