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与TUV南德推出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

- 助力企业启动工业4.0转型
2017-12-12 10:15 8631
近日,新加坡经济发展局与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合作,推出了“新加坡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帮助工业企业系统全面地挖掘其工业4.0的潜力。

新加坡2017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与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合作,推出了新加坡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The Singapore Smart Industry Readiness Index),帮助工业企业系统全面地挖掘其工业4.0的潜力。

 

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作为一种诊断工具可帮助任意行业及规模的企业更好地了解工业4.0概念,评估自身设施的现状,制定全面的转型计划,并为企业提供切实的价值。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助理局长林国强(Lim Kok Kiang)表示,“作为提升新加坡制造业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指数为企业参与到工业4.0并从中受益提供了一个可以共用的框架。在工业4.0实施过程中,许多企业会把技术放在首位。 通过这个指数,我们将人员、流程与技术相结合,使企业可以较大限度地发挥工业4.0的潜力。”

TUV南德管理委员会主席施特克芬教授 (Prof. Dr.-Ing. Axel Stepken) 表示:“该指数为制造商阐述了工业4.0明确的含义,并提供了启动转型之旅的方法。它是由新加坡政府牵头开发的全球第一个工业4.0工具,旨在推动工业行业在新加坡全国范围内实现转型。与工业4.0和其他全球制造业升级的举措一样,它有可能成为未来制造业的全球标准。”

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参考RAMI 4.0框架,经过21位学术和行业专家组成的咨询小组验证。在新加坡政府机构大力支持的支持下,为达到兼顾技术严谨性及实用性的目标,该指数将会在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及跨国企业进行试点并积极推行。

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综合考虑各项指标
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综合考虑各项指标

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由3个层面组成。顶层是工业4.0的3个基本构建组成部分:过程、技术和组织。下层8个重要指标支撑着这些构建基块,8个指标再映射到16个评估维度上,代表了组织必须考量的关键项目。

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为这16个维度都提供了一个评估矩阵,供企业在1到2天内评估其现有流程、系统和结构。另外,该评估矩阵还是一种分步骤的指导,明确了企业在发展工业4.0过程中需要进行的步骤。

在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策略下,TUV南德将利用智能工业成熟度指数帮助国内企业系统性地认识其自身智能制造水平和发展程度,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持续发展和整改,将有效地帮助国内企业加快工业4.0的转型,尽早实现中国制造2025。

如需下载智能工业成熟度白皮书,请点击链接:https://www.edb.gov.sg/content/edb/en/news-and-events/news/2017-news/advanced-manufacturing-release.html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