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绵延 -- 王刚作品展”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展出

12月9日,“绵延 -- 王刚作品展”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艺术家王刚在苏州的首次个展。展览将展出王刚在2014年至2017年间创作完成的51幅作品,其中以油画、水墨为主体,并包括了水彩和设计等内容。

苏州2017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12月9日,“绵延 -- 王刚作品展”在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艺术家王刚在苏州的首次个展,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谭平教授任学术支持,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赵力教授任策展人。展览将展出王刚在2014年至2017年间创作完成的51幅作品,其中以油画、水墨为主体,并包括了水彩和设计等内容。

王刚作品展嘉宾合影留念
王刚作品展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主题展取名“绵延”,意指连续不绝和弥漫延长,这是王刚创作状态的某种真实反映。作为一位综合艺术家,王刚的创作领域广阔,油画、水墨、水彩、水粉、色粉皆有涉猎,其作品在走向抽象的同时,更偏重于感性的表达、诗意的抒发和灵性的吟唱,并在不断前行中总结自我的经验,去建构自我的“诗意地栖居”。

2015年以来的油画系列,王刚一方面极大发挥个人感性的力量,同时也达成丰富的色彩和多变的笔性。画面的色彩关系和视觉感受层次丰富又联结递进,在“笔”、“手”和“心”的相应相生中,转化为“书写性”的画面落实。彩墨,是王刚作品中引人入胜的组成。他大量使用色彩,达成与水墨交融的状态,提升画面的视觉性和冲击力,同时激发墨色的特性和独特美感。“荷塘”是王刚比较热衷的主题,他将传统中关于“荷”的单个形象拓展为“荷”的群体。这一系列的作品带有明显的抽象化趋势,自由奔放的线条、泼洒淋漓的墨彩,都幻化为韵律感、诗意化的意境,以及弥散开来的激荡情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中的水墨巨幅作品是王刚根据展出地 -- 苏州金鸡湖美术馆而特意创作的。该作品几易其稿,最后“破茧而出”。王刚认为,风格仅仅是他创作中的一个过程,重要的是他要从风格中走出来,去追求内在精神的统一与凝聚。在其的“水墨”“水彩”“水粉”“色粉”等小尺幅作品是中,可以看到其艺术思考的心路历程,尤其是他的“水彩”,介乎油画和彩墨之间,注重色彩表达,又发挥了纸本和水墨的特性。

本次展览将免费对观众开放,展期持续至18年1月16日。

消息来源:苏州文化博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