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一带一路”名品展圆满闭幕

2017-12-11 16:59 6350
以“品质生活 缤纷体验”为主题的2017 “一带一路”名品展于12月1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圆满落幕。首届展会共吸引来自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古巴、捷克、多米尼加以及中国等26个国家160多家企业参与,展出规模近一万平米。

上海2017年12月11日电 /美通社/ -- 以“品质生活 缤纷体验”为主题的2017 “一带一路”名品展于12月10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圆满落幕。

首届展会共吸引来自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古巴、捷克、多米尼加、厄瓜多尔、希腊、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韩国、拉脱维亚、毛里求斯、荷兰、尼泊尔、巴基斯坦、菲律宾、波兰、俄罗斯、南非、斯里兰卡、泰国、土耳其以及中国等26个国家160多家企业参与,展出规模近一万平米。中外展商携最具品质和特色的产品、技术与文化齐聚亮相,包括食品饮料、护肤美妆、手工艺品、家居装饰、珠宝玉石、服饰饰品、生活方式、旅游文化、招商引资等。

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宣布,将于2018年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表明了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决心。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更多的惠利政策正持续助力企业招商引资,营造更好的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展会现场贸易商和普通观众的火热参与度也从一个侧面折射了贸易开放的新气象。

伊朗展区里展示着拥有260年制作经验的手工波斯地毯,高超的手工艺制作让画毯栩栩如生,更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定制画面以满足地毯、裱框、抱枕等不同家居生活需求。其中不少企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参展的展商,他们对中国巨大的市场及消费能力感到无比震惊,不仅获得了难得的贸易合作机会,更感受到了中国良好的营商氛围。精美的高端手工地毯或为中国的家居内饰带来新的活力,而价格居中的中端机织地毯则得到许多贸易商的关注。籍此展会机遇,他们向中国观众很好地宣传了波斯文化,以及伊朗拥有百年历史的手工艺,让伊朗文化走入更多中国百姓的家中。

斯里兰卡展区弥漫着锡兰红茶的香味。展商说,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于斯里兰卡的红茶认知度越来越高,展会上他们带来了各种不同口味的红茶供观众品鉴,感受到了上海市民强烈的消费热情,他们或将考虑将今后的发展重心放在上海;专营斯里兰卡棉制品的展商表示,之前从未来过上海,三天展期火爆的展厅氛围,让他感受到了上海市民的热情和喜爱,将考虑与跨境电商合作在上海开设网店;而展位不在醒目位置的蓝宝石展台人气更是爆棚。

巴基斯坦展商展示着极具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和玉器。一家展商表示,本届展会让很多的上海消费者了解到了巴基斯坦的特色产品,他带来的手工制作花梨木家具在展会现场就很受欢迎,相信“一带一路”会为巴基斯坦带来更多的商机。

俄罗斯展商介绍,展会期间与30多家贸易机构建立联系。他们带来了俄罗斯的冰激凌、饼干、膨化食品等得到了不错的观众反馈,为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未来他们有望在上海开设展示厅,陈列具有俄罗斯特色的产品,向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展示俄罗斯的商品和文化。

来自多米尼加的雪茄代理商表示,通过这次展会许多观众得知了上海也有类似专营雪茄文化的公司,现场特邀多米尼加别的雪茄师现场演示雪茄制作吸引了大批人的驻足观看,对于雪茄文化起到了很好的推广作用。

哈萨克斯坦展商此次展会也收获颇丰,展会期间结识了如京东、苏宁云商等国内知名的电商平台,后续将洽谈开设网店,引进更多哈萨克斯坦的有机绿色产品。

作为本届展会最火爆的波兰展区,“活宝石”琥珀和蜜蜡成为明星展品。款款精美的饰品让人看得眼花缭乱,许多观众更现场学习了不少品鉴知识。展商表示,本届展会的参展效果远超预期,下届将带更多更精美的展品积极参展,并希望主办方能继续在上海及其他城市举办“一带一路”名品展,他们一定积极响应。

毛里求斯展区现场品尝的特色朗姆酒成为“网红”商品。负责人表示,年轻的他面对如此高的消费热情感到欣喜不已,相信他在中国的探路之旅一定会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

此外,尼泊尔展区陈列着精致的唐卡,画师娴熟地运用各色天然的矿物颜料现场绘画,让不少观众叹为观止,还有现场木雕制作和佛音碗也大受欢迎;印尼展区的麝香猫咖啡也备受观众青睐;捷克展区的蜂蜜蛋糕展台前人头攒动,以蜂蜜、核桃为主料的七层糕体不添加任何防腐剂,试吃品尝的观众纷纷点头称赞,这两天展会的火爆程度让他们的淘宝网店一度攀上热搜榜;更有厄瓜多尔展区的玫瑰等这些鲜有人识的展品也让观众足不出“沪”,零距离感受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不同生活方式带来的惊喜与碰撞。

企业馆包括鄂尔多斯、湖州、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组团参展;国内企业如光明集团及旗下糖酒集团、益民集团、良友集团、光明乳业、梅林股份,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携旗下众多上海老字号品牌同台亮相,他们既是贸易商又是参展商,在同一展示平台上与各国展商进行洽谈,寻求交流与合作。

展会同期,还举办了12场论坛推介,内容涵盖经贸投资、文化旅游、民族风情演绎等,其中不少是由驻沪总领事和首席代表亲自推介;近50场贸易配对活动,邀请到百联集团、大润发、欧尚、麦德龙等大型商超,京东、苏宁云商、一号店等电商;更有茶道、大汉熏香等缤纷秀场,以及展台内各类乐活体验、品鉴互动活动。

为期三天的展会,着眼全球布局,展品足迹遍布五洲,旨在助力发掘“一带一路”商业契机,为中国和沿线各国创造一个展示地域优质产品、交流中外优秀文化、促进贸易交流合作的国际平台。未来,展会将致力于引进更多世界各地的特色商品,营造更多元化的民族风情体验,在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海外产品“走进来”的同时,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以满足更广大的中国消费者体验美好生活的需求。

消息来源: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