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孙丕恕:全面重塑人车路 “以人为本”的全智能交通终将实现

2017-12-08 18:08 6302
12月6日,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拉开序幕。在7日以“未来的出行”为主题的特别会议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构成出行的三大元素 -- “人”、“车”、“路”正在被全面重塑,真正“以人为本”的全智能交通终将实现。

广州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12月6日,财富全球论坛在广州拉开序幕。各界翘楚聚首羊城,共商“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这一重大议题。在7日以“未来的出行”为主题的特别会议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构成出行的三大元素 -- “人”、“车”、“路”正在被全面重塑,构成多维度协同的出行生态,以强大的计算力与海量的高价值数据为核心力量,真正“以人为本”的全智能交通终将实现。

如今,数字化、自动化和全新的商业模式正在为全球范围内的出行带来颠覆式的改变。从呼唤减少拥堵与污染到将城市打造得更为宜居、出行更为便利,人们对于“以人为本”的智能交通的诉求日益强烈。如何构建一个面向未来的智慧出行生态,成为全球性的议题。

人车路关系全面重塑 多维度协同出行生态正在形成

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实现裂变式的突破与演进,重构商业体系,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孙丕恕谈及对于出行的洞察时表示,在新技术与新场景的驱动之下,出行的三大元素“人”、“车”、“路”正在一一被重塑,一个多维度协同的出行生态正在形成。

在这个多维度协同的出行生态之中,“人”作为生态的内核,以其意愿、需求、行为等引导着并激发着生态中其它元素的发展与进化。“人”正在以其全新的需求颠覆着产业,当今消费者乐于享受新技术与新场景带来的创新感受,出行行为与习惯被改变的同时,全面呼唤着极致个性化的体验。

作为出行的需求载体,“车”则不断实现模式突破与迭代。当前,汽车制造企业积极向平台商业模式转型,由传统单向价值产业链转变为非线性的价值网络。依托平台打通各环节需求,面向电动化与智能化深度融合的更新与迭代,使研发-生产-制造-销售等产业链节点能形成合力,实现共同优化升级,有效驱动“车”从产品模式向平台服务模式的转化,满足消费者对于出行的全新需求。

而“路”作为出行的承载网络,正在形成实体道路与虚体网络的统一交融。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多重技术的驱动与串联之下,“路”正在实现物理实体与数字虚体的融合,城市交通正在形成一个互联互通的复杂网络结构,海量数据由此爆发并贯穿其中、有序作用,为智慧交通的实体交通网络提供管理提升、运营优化、系统平台建设等有力支撑。

打造“智慧城市大脑” 实现“以人为本”的全智能交通

在多维度协同的出行生态构建与运行过程之中,“人”、“车”、“路”在不断的相互作用,催生了多维度、高价值、爆发增长的海量数据。呈指数级增长的计算力将有效捕获、聚集及分析相关数据,将数据资源转为资产,进而将资产转为价值,释放无限价值与可能性。

孙丕恕指出,强大的计算力与海量的高价值数据是构成多维度协同出行生态的核心力量。交通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以人为本”的全智能交通需要依托一个“智慧城市大脑”,而计算力与海量数据就是其中的重要构成。

深耕智慧城市多年,基于长期积累的前瞻性行业洞察,浪潮认为,一个“智慧城市大脑”的打造需要基于“一平七通”,即以云服务为基础,大数据为中心,建设一个统一的数据汇聚和计算平台,先行实现市民出行便民出行一路通、居民健康一卡通、公共安全一网通、和谐社会一格通、市民办事一站通、智慧金融一贷通和爱城市网一点通7个通建设,逐步扩展到民政、教育、旅游等方面,形成覆盖社会治理领域的计算中心和工作体系,实现城市元素导入、汇聚、应用,支撑城市可持续发展,进而推动智慧社会建设。

伴随强大的计算力不断发展与持续推动,在数据不断爆发、计算力持续演进、数据价值不断被挖掘并加以利用的累积之中,出行生态中各元素的将不断得以演进,智能的力量将会得到更为深入全面的释放,一个真正“以人为本”的全智能交通形态将得以实现。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