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儿童口腔医学高端论坛举办 专家分享乳牙龋齿最新研究结果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欧乐B品牌
2017-12-08 17:19 11553
10月18日,中国儿童口腔医学高端论坛暨儿童口腔预防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沈阳成功举办,作为主要赞助品牌之一的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欧乐-B品牌也一同参与其中,现场聚集国内及国际知名口腔专家,共同分享了针对我国儿童龋齿的发病情况、原因、治疗和预防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 

沈阳和广州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儿童口腔医学高端论坛暨儿童口腔预防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沈阳成功举办,作为主要赞助品牌之一的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欧乐-B品牌也一同参与其中,现场聚集国内及国际知名口腔专家,共同分享了针对我国儿童龋齿的发病情况、原因、治疗和预防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 

会议主画面
会议主画面

生活水平提高了,儿童龋齿反而增加了,家长责任重大。

乳牙蛀牙是否要补?很多家长甚至医生都会有点纠结,一方面孩子太小不配合,另一方面考虑补了后面还要换牙。来自口腔专家的回答是马上干预,不能等待。但是,仅靠医生治疗还是远远不够的。

最新发布的全国口腔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儿童患龋状况与十年前相比,变严重了。来自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全国著名儿童口腔医学专家葛立宏教授认为,目前居民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是“龋病”是一个多因素疾病,很多因素与患龋有关,包括宿主本身(牙齿排列,口腔微环境,尤其是唾液的情况等),还有口腔卫生状况。对于儿童口腔卫生维护,家长也同样承担着重要使命;另外就是饮食方面,没有控制的进食大量含糖食品饮料也会导致龋齿发生。综上所述,对于儿童家长的警示可以概括为三条:1. 帮助并监督孩子刷牙,保持良好口腔卫生;2. 控制孩子进食含糖食品和饮料;3. 定期口腔检查,预防口腔疾病,及时发现口腔问题,及时诊治。

低龄儿童龋齿高发与氟化物使用少和儿童口腔卫生行为等因素有很大关系。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儿童口腔科主任秦满教授指出从幼儿期开始使用正确喂养方式、清洁口腔,从小养成刷牙习惯非常重要。同时辅助使用含氟牙膏,因为含氟牙膏有增强牙面“硬度”作用,帮助牙齿抵抗“蛀牙”细菌的腐蚀。在幼儿没有学会把口内的“异物”有意识地吐出前,可先使用清水或茶水(泡第一泡的茶水含有微量氟,有助提高牙面硬度)刷牙,或者是极少量的儿童含氟牙膏“轻轻地抹一薄层”即可。

新技术帮助早期诊断和预防儿童龋齿。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的儿童口腔科主任邹静教授呼吁建立低龄儿童早期家庭牙科,家长、儿童口腔医生、儿童应结成联盟。临床方面,现有新技术可以帮助发现隐匿龋齿、帮助预测龋齿易感性,还有能缓慢释放氟化物的充填材料帮助防龋。但同时家庭口腔护理也不容忽视。

根据一项调查结果,75%孩子刷牙从来都不够两分钟,61%孩子从三岁开始刷牙就没有人照料。邹静教授指出可以使用电动牙刷来提升刷牙效果。配备手机APP互动的电动牙刷还可以增加儿童刷牙兴趣、积极促进儿童刷牙习惯养成。不断有新技术应用蔗糖替代物防龋。另有研究显示,儿童口腔内80%菌群来自于母亲,所以邹静教授呼吁将儿童龋齿预防的关口提早至孕期。

总之,0-3岁是决定孩子患龋风险的关键时期,因为乳牙的龋坏会改变口腔菌群、可能影响恒牙发育,甚至可影响儿童颌面部的发育。一旦发生乳牙龋齿不宜等待和观望,应该立刻采取干预措施,调整喂养方式及口腔卫生习惯。如果您的孩子两岁多还没开始刷牙,乳牙蛀了还在纠结应不应该看牙医,那么您的观念需要改进了。

Oral-B
Oral-B

作为国际专业口腔护理品牌,欧乐-B一直重视和支持关于口腔健康的科学研究及交流,并致力于通过优质的口腔护理产品,如儿童电动牙刷,来提升全世界儿童的口腔健康。

消息来源:广州宝洁有限公司欧乐B品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