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为广州打Call 宝洁大中华区CEO马睿思现身财富论坛

2017-12-08 14:50 11214

广州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来自全球的顶级商界领袖齐聚花城,以“开放与创新 -- 构建全球经济新格局”为主题,共同探讨新趋势下重塑商业形态的更多可能性。

在一片分外明媚的“广州蓝”中,备受瞩目的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于12月6日正式开启。作为财富500强的领先企业,以及首批落户广州的外资企业,宝洁也受邀参与盛会。宝洁进入中国近30年,广州早已成为宝洁的另一个“家”。在论坛上,宝洁大中华区CEO马睿思更代表宝洁向广州“深情告白”。

宝洁大中华区管理团队鼎力支持财富论坛
宝洁大中华区管理团队鼎力支持财富论坛

29年前 宝洁中国由这里起航

1988年,宝洁在广州成立了在华的第一家合资企业 --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并开始投资建设在中国的第一个生产基地 -- 宝洁广州黄埔工厂。

由广州起航,历经近30年的发展,如今宝洁在中国已经先后建起了9个生产基地和1个研发中心,拥有7000多名员工服务超过10亿中国消费者。中国成为宝洁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并且未来仍有着不可估量的增长潜力。

宝洁中国过去近30年的发展历程已经证明,广州的确是宝洁进入中国的较佳起航地。今年9月在广州启动的中国数字创新中心则标志着,在未来,广州将进一步成为宝洁在中国探索转型的核心创新孵化地。

这一投资1亿美元建设的数字创新中心将整合宝洁在华的数字技术研究、大数据、数字化供应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加速以数字技术创新为基础的商业模式转型升级。

在过去的近30年中,宝洁在广州投资了十亿美元;建设了2个工厂;拥有超过4000名员工;一直位列企业纳税前列。由29年前到今天,宝洁为何坚定不移真金白银地为广州打Call?

在马睿思看来,除了广州处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市场发展成熟度高,实体经济产业链成熟,辐射亚太的区位优势明显之外,与政府对企业的前瞻性服务意识也分不开。正是广州政府强有力的支持、“敢为人先”的态度和效率,才让宝洁的成功成为可能,也让宝洁能够一直安心发展。

由广州出发 植根中国

也正是由广州出发,在过去的29年中,宝洁深深植根中国,并致力于支持发展中国经济。作为全球较大的日用消费品制造商之一,宝洁为中国的消费者生产并设计优质的产品,不断改善中国消费者的生活。

在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优质产品的同时,宝洁也把全球化的经验带来中国,包括人才培养制度、管理能力、创新技术以及销售技术等,推动行业的发展。与此同时,宝洁也积极响应中国产业升级的战略,通过在中国本土设立研发中心,来培育本土的创新力。

身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宝洁更一直积极参与扶贫、救灾、教育、环保等公益领域,希望以自身的能量回报当地社会。

在中国的跨国企业中,宝洁公司更是作为先行者,在过去的21年里,共捐建了200所宝洁希望小学,受益儿童超过30万。

大湾区加持 未来更加精彩

在此次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上,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一众商业巨头的目光焦点。在宝洁看来,在促进资金、劳动力和商品自由流通方面,广东和广州向来是“开风气之先”者,这也是29年前宝洁在进入中国时,选择落户广州的关键原因所在。而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宝洁相信,广州将继续引领中国的贸易和金融自由化。

马睿思作为“自贸区:机遇与挑战”论坛环节发言嘉宾,介绍了宝洁公司如何通过自贸区和跨境电商模式,加速引入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对高端日用品的需求。他指出,依托自贸区政策的跨境电商模式,实际上是宝洁公司加快创新的孵化器。

宝洁大中华区CEO马睿思出席自贸区论坛
宝洁大中华区CEO马睿思出席自贸区论坛

通过跨境电商,公司可以灵活地将最新的产品创新介绍给中国消费者,了解他们对于产品性能和品质的反馈,从而决定是否进一步以其他贸易方式大规模进口销售。自贸区的试点政策和政府服务的灵活高效,使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就能开始跨境电商的运作。过去两年多来,宝洁与合作伙伴通过广东自贸区(南沙)已经先后引进十几个最新品牌。

在“粤港澳大湾区”晋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伴随着全球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进一步汇集,广州也正由千年商都华丽蜕变成为全球化的创新枢纽,置身其中,宝洁也深信,接下来的宝洁广州财富故事,将更加精彩。

消息来源:宝洁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