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讯科戎国强荣获中国互联网领袖峰会“2017风云人物奖”

平安讯科
2017-12-08 09:05 10846
12月6日,由赛迪网、《互联网经济》杂志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领袖峰会暨中国互联网企业竞争力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平安讯科董事长戎国强凭借在互联网创新方面的杰出贡献,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风云人物奖”。

北京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伴随移动互联网的深度普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互联网行业迎来加速度的发展时代。

12月6日,由赛迪网、《互联网经济》杂志主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互联网领袖峰会暨中国互联网企业竞争力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以“构筑竞争力 制胜下半场”为主题,聚集了诸多互联网企业代表、知名专家、投融资机构负责人以及媒体,共同探讨互联网下半场的发展方向。

平安讯科戎国强荣获中国互联网领袖峰会“2017风云人物奖”
平安讯科戎国强荣获中国互联网领袖峰会“2017风云人物奖”

期间,大会揭晓了“中国互联网企业优势竞争力”评选榜,平安讯科董事长戎国强凭借在互联网创新方面的杰出贡献,在众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风云人物奖”。

一路奔跑  开创WiFi连接生态

做为通讯行业的老兵,戎国强曾经探索过许多“第一”:1999年在上海创建了第一家互联网公司;2001年首创在页面上点击付费看电影。他曾作为中国电信“互联星空”的直接负责人,为中国电信在互联网应用的经营上建立了模式和范例,拥有“中国个人互联网号码通讯系统及其使用方法”国家专利发明。作为全国第一个在大城市中推广“来电显示”业务的负责人,他为此制定的基础业务规范一直沿用至今。此外,他建立了全国第一个互联网点击收费的经营模式“上海热线”,也是全国互联网网页“点击收费”的较早雏形。

2012年,戎国强加入华为,担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消费者BG终端业务部副总裁,他打造的天际通业务发明专利已借由荣耀手机的发布在全球范围内应用。2015年,戎国强加入平安集团,担任平安集团信息安全总监 、首席信息官办公室主任、平安科技副董事长,并主导了平安WiFi项目。平安WiFi上线第一天下载量就达到100万,2017年3月,平安WiFi获得光启集团5.5亿元投资,并联合成立深圳平安讯科技术有限公司,戎国强出任平安讯科董事长。

平安讯科董事长戎国强
平安讯科董事长戎国强

成绩卓然的戎国强一直以来都以“一路奔跑”这四个字形容自己,而在外人看来,“开创”也是他的代名词。相较于其他人对WiFi行业的唱衰,戎国强却着不同的见解与认知,“新技术和模式的应用将改变免费WiFi的生态,连接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随着物联网的发展,WiFi终端会形成繁殖性的变化,因为终端与终端逐渐会在WiFi应用上进行连接,这是一个新的趋势。”戎国强一度强调,“我们应该把连接作为一个行为过程来看待,而不仅仅是一个连接功能。WiFi代表着强烈的位置信息和行为信息,它应该成为互联网金融,以及成为互联网的很多服务中的重要因子其中的一环,智能应用也将会由此开始。”

行为产生价值 重新定义互联网金融

戎国强曾写过一篇文章《颗粒的力量》,在文中他提及:移动互联网上的流量正在逐步趋同于现实社会中的货币。行为数据化、数据信息化、信息流量化、流量货币化,将进入整个互联网的运算体现之中。同时这也衍生出了他大胆的尝试和探索:把通信和金融动态连接起来,创造了平安讯科的“通信+金融”模式。

戎国强介绍,金融的基础是风控和信任,平安讯科做的动态金融是分配:通过用户及商家贡献行为来分配合适的金融产品定价,让行为变成数据,让数据变成价值,然后把价值通过金融产品利率反馈给用户。具体实现的方式就是:产品前端是用户上网产生的行为,后台是商家以及热点的WiFi接入,前后联动产生价值。对用户来说,其在APP上的活跃可以转化成动态金融利率,比如通过平安WiFi或者平安优联成功连接热点WiFi,就可以享受到一定的加息收益等等。对后台的商户而言,接入热点AP,平安讯科可以根据商户的WiFi使用情况,提供相应的贷款产品利率定价等等。

另外,戎国强也提出了对互联网金融的颠覆性定义:在金融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已经把互联网的特征以及它的核心要素组合在生产产品之内,然后再通过互联网进行传送、销售、服务,称之为互联网金融。他直言,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及互联网金融产品做的都是金融互联网,因为他们仅仅是将现有金融产品通过互联网这个渠道,进行传送、服务和销售,并没有把互联网因子融入金融产品设计当中。

“而我们做到了这一点,平安讯科改变了金融定价过程中的生产流程和人力成本,让用户的行为来定义价值。可以说是真正的互联网金融。”

消息来源:平安讯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