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据Gartner数据,2017Q3浪潮服务器销量&销售额居全球第三

2017-12-07 21:59 7784
日前,国际调查公司Gartner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较大的3个厂商分别是戴尔EMC、惠普和浪潮。近年来浪潮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在过去的18季度实现8个季度增速的全球第一。

北京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国际调查公司Gartner公布2017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报告显示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持续增长,x86服务器的出货量、销售额分别增长5.3%、16.7%,达到2,814,825台、132亿美元。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份额较大的3个厂商分别是戴尔EMC、惠普和浪潮。近年来浪潮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在过去的18季度实现8个季度增速的全球第一。

从区域市场看,北美是全球第一大服务器市场,中国是全球服务器、存储增长率较高的市场,这两个区域同比增长分别达到7.8%, 9.5%。互联网、传统数据中心运营商的快速发展带来了该地区服务器旺盛的市场需求。中国服务器市场的增长不仅由于运营商的采购拉动,企业市场出货也十分旺盛。在中国市场出货量较大的2家厂商分别是浪潮和戴尔EMC,其中浪潮累计9个季度中国市场份额较高。

据Gartner数据,互联网运营商已经成为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以多节点服务器为例,这是一种主要被互联网运营商采购的产品形态。本季度,多节点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34.95%,在全球市场的占比达到26.9%,是仅次于机架式的主流产品形态。

浪潮在本季度多节点服务器出货量、销售额全球第一。互联网采购改变了服务器的产品形态,而且互联网运营商在采购这些产品时,越来越多的采用整机柜形态的产品以及一体化的交付模式,互联网化的云服务器将成为全球服务器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服务器市场的“破”与“立”

在全球市值较高的10家互联网科技企业中,有5家选择了浪潮作为战略供应商。浪潮在互联网领域有着20多年的成熟经验,形成了不同于OEM、ODM的业务模式JDM。

JDM模式以浪潮与客户产业链的融合为基础,面向客户具体业务,提供从开发、生产、供货到实施运维等业务链条的定制化服务。JDM模式第一次被外界认知是在17年GTC美国大会期间,其实JDM模式在浪潮内部被反复验证、运行、优化、升级的周期已经7年。JDM较大限度的拉近服务器厂商与互联网客户的距离,将供需关系升级为协同创新、量身定制、商业共赢的全融合模式。同时JDM模式是以浪潮更为高效灵活的业务链条为基础的。目前浪潮面向互联网用户的服务器智能制造产线已经投产,生产效率提升30%,使得大批量订单的交付周期从15天缩短至5-7天,日服务器交付能力达到10000节点。一款新品从研发到供货,最短周期可以缩短到3个月以内。

目前浪潮通过JDM创新模式,已为大规模数据中心用户提供包括SR-AI Rack、AGX-2、SAS Switch存储资源池化方案、冰山冷存储、GX4、ABC一体机等一系列创新产品。与百度、腾讯、网易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推动联合创新成果向传统企业互联网+落地。

持续技术创新,推动数据中心变革

互联网运营商是数据中心创新的前锋,全球服务器市场的互联网化驱动着传统数据中心向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变革。面向未来数据中心大规模应用,需要突破传统思维,通过持续技术创新,提供更高的计算性能、更低功耗的计算平台,以适应未来云数据中心的发展,重新定义新一代的云计算平台。

在为互联网运营商提供定制产品的同时,浪潮将这些产品标准化、系列化,形成了完整的下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并积极加入国际权威开放计算标准组织,作为ODCC、OCP、OPEN19三大开放计算组织主要成员,贡献多款创新成果及IP:在ODCC组织,浪潮SR整机柜服务器多项设计思路被天蝎标准采用;在OPEN19组织,浪潮面向全球最先发布了符合OPEN19标准的服务器;在OCP组织,发布了符合OCP国际标准的OR系列整机柜服务器,推出OCP社区首款基于Intel Sky lake平台的服务器节点。

目前,浪潮SR整机柜市场占有率超过60%。浪潮同时开发了面向传统企业数据中心的融合架构方案,包括整机柜服务器InCloudRack、刀片系统I9000,帮助不同类型的传统数据中心向下一代数据中心升级。

智慧计算驱动全球化

人类正处于从信息化社会向智能化社会的升级过程,在新兴技术领域的持续创新,是构建未来智能化时代核心竞争力的关键。2017年,浪潮持续深化“计算+”战略,聚焦智慧计算,以云计算为基础平台、大数据为认知方法、深度学习为优化工具,简称CBD(Cloud computing,Big data,Deep learning)。浪潮将建设以智慧计算为核心的计算生态,强化计算领域的全球领先性,从而尽快实现。

在智慧计算战略的驱动下,2017年浪潮发布了一系列AI平台产品,包括性能密度比较高的AGX-2、为百度开发的SR-AI整机柜方案等,是目前AI领域占有率较高的厂商,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的AI服务器有90%以上来自浪潮。而且,浪潮还拥有AIStation、Caffe-MPI等AI平台软件,初步拥有了端到端的AI技术体系。

智慧计算战略为浪潮业务的全球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浪潮在北美市场,2017上半年浪潮出货量同比增长3倍,在欧洲市场,与NEC(德国)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并获得了某全球较大汽车厂的订单,随着智慧计算战略在全球化业务布局中不断展开,浪潮全球前三的市场地位将进一步稳固。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