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obileye(R) EyeQ5(TM)深度学习效能优于NVIDIA Xavier*

英特尔
2017-12-07 19:51 10053
英特尔最近公布了一组数据,对比了Mobileye(R) EyeQ5(TM)和NVIDIA’s Xavier*深度学习效能,结果显示,Mobileye 的系统芯片能够提供更卓越的深度学习效能。

北京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英特尔最近公布了一组数据,对比了Mobileye® EyeQ5™和NVIDIA’s Xavier*深度学习效能,结果显示,Mobileye 的系统芯片能够提供更卓越的深度学习效能。英特尔表示,Mobileye EyeQ5将提供每瓦特2.4 DL TOPS(万亿次/每秒)的效能 -- 这一数字比NVIDIA公开宣称的Xavier效能要高2.4倍。[1]

提供更优异的深度学习效能[2]

Mobileye(R) EyeQ5(TM)深度学习效能优于NVIDIA Xavier*
Mobileye(R) EyeQ5(TM)深度学习效能优于NVIDIA Xavier*

自动驾驶汽车的关键指标

人工智能工作负载(或深度学习)将在自动驾驶汽车的“大脑”中发挥关键作用,英特尔和Mobileye提倡采用更智能的人工智能方案,以更高效的方式来处理特定工作负载。

虽然计算效率的重要性在各个环境中都不容小觑,但在汽车中尤为重要,因为,汽车需要在有限的空间中,容纳高性能计算机所需的冷却系统。对于自动驾驶汽车“大脑”这个高性能系统来说,英特尔的目标是兼顾两大需求:冷却与提供强大性能。

每秒万亿次计算(TOPS)是高性能系统芯片的常用性能指标;每瓦特TOPS则延伸了这一测量指标,通常被用来描述效能。每瓦特TOPS越高,效率也就越高。

如果一个系统的每瓦TOPS数值高,那就意味着,它的热量更少,冷却更简单切成本更低,耗能也更少,从而节省燃料,延长汽车的行驶里程。对于英特尔和Mobileye的客户来说,这说到底,就相当于降低了运营成本和车辆成本,同时,在设计上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厂商能够以更灵活的方式把计算盒安装在自动驾驶汽车内。

供应计划

EyeQ5将是Mobileye的第五代系统芯片,旨在为全面自动驾驶(L4/5)汽车提供以视觉为核心的计算机传感器融合。EyeQ5将于2018年出工程样品,并在2020年实现量产。

[1] 通过Mobileye EyeQ5 TOPS 性能预测 对比NVIDIA宣称的 Xavier SoC 耗能30W, 30 TOPS 的性能。来源:http://www.nvidia.com/object/drive-px.html 

[2] 深度学习每秒万亿次操作(DL TOPS)-- 通常 1次乘法累加操作 = 2 DL OPS。整数矩阵乘法的宽度因架构、专用硬件和支持的拓扑而异。任何宣称的DLTOPS数字都取决于几个假设,如:频率、MAC数量以及其它硬件规格。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