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ja ko_KR ms_MY th_TH

中英兩國強強攜手英語測評改革在即

2017-12-07 14:56
-- 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與英國文化教育協會首次聯合舉辦國際研討會

上海2017年12月7日電 /美通社/ -- 第三屆語言測試與評價國際研討會暨第五屆英語語言測評「新方向」研討會今日在上海盛大開幕,這是由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和英國文化教育協會首次聯合舉辦的英語測評國際研討會,旨在推動中國及亞太地區人才國際化,構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人才培養體系。

本屆研討會主題為「銜接測評,教學與學習」,中外專家學者就語言能力量表研究、教育體系中的招生和畢業外語測試、評估教師的語言教學能力等方面進行充分交流。伴隨著全球各地區教育體系對語言交流能力重視程度的不斷提高,如何使用人工智能等新技術解決大規模測評中難點問題在本次會議上也受到廣泛關注。

為期兩天的會議以實際案例和正在研發的項目作為關注重點,為創新方法和實際解決方案提供展示及相互交流的平台。中國教育部部長助理鄭富芝、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主任姜鋼、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東亞區考試業務總監Steve Adams等亞太地區教育領域決策者出席了開幕式。本次會議盛況空前,共吸引了包括Barry O'Sullivan、劉建達等國際英語測評專家在內的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五百多位測評、教學領域的專業人士參加,還在世界範圍內共徵集到了200份學術論文,入選學術論文共60篇。

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與國際接軌,英語測評駛入快車道

「推進外語教育改革,提高國民外語能力,正是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提供強有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重要舉措。」教育部部長助理鄭富芝指出,「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和《關於深化教育體制機制改革的意見》的要求,教育部把外語能力測評體系建設作為推動考試綜合改革的一項重要工作,三年來,彙集國內外一流專家,科學規範開展研究,廣泛聽取各方意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進展。」

作為中國第一個覆蓋全學段的英語能力測評標準,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將有助於解決我國各項英語考試標準各異,英語教學與測試目標分離、學習目標不連貫等問題,促進英語考試質量的提升,促進英語教、學、測的協調發展,促進多種學習成果的溝通互認。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副校長劉建達教授指出:「通過建立一套覆蓋大、中、小學不同教育階段全方位的英語能力標準和測評體系,有利於保證英語考試質量及不同英語考試成績的溝通互認,構建終身學習體系。可以把我國現有或將來開發的英語考試置於同一標尺上,有助於我國的英語考試走向國際。」

2016年12月,中英兩國教育部長簽署了《中英教育合作夥伴行動計劃》,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與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將合作開展英國英語考試與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對接研究。雅思和普思繼與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框架實現對接後,成為率先與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開展對接研究的國際英語考試。目前,對接研究工作已全面啟動,並完成了階段任務。

全球知名的語言測評專家、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測評研發中心主任 Barry O'Sullivan表示:「雅思考試注重考核學生的英語語言實際運用能力,首創從聽、說、讀、寫四方面進行英語能力的全面考核,成為後來許多英語考試效仿的楷模。而普思考試不僅能夠全面考核參與者『聽、說、讀、寫』的綜合技能,還能靈活組合測試模塊,從而有針對性地滿足機構和個人的多樣化需求。作為雅思考試(IELTS)的主辦方之一及普思考試(Aptis)的研發及運營管理機構,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在英語測評領域已有80餘年的經驗積累。我們很榮幸在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對接研究中提供學術支持,為推動中國外語能力測評體系與國際接軌貢獻力量。」

中英推出「聯合研究資助計劃」

在此次研討會上,教育部考試中心與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宣佈推出「聯合研究資助計劃」,雙方將共同資助圍繞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在英語教學測評中應用的研究項目,以推動國際語言測評專家們就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以及量表與國際測評體系之間的接軌開展研究。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中國考試業務總監Tim Hood表示:「資助項目將鼓勵量表在英語教學及測評實踐方面的研究,為國內外的研究人員和教育工作者建立起強大的互動網絡,為中國外語測評體系改革及人才培養做出貢獻。」

與會學者普遍表示,完善而成熟的語言測評系統是落實與推進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加快構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人才制度體系」的重要環節。如何正確認識測評改革,同時發現現有測評中的問題,充分利用現代技術加大考試改革力度是業界的重要課題,國際性的學術交流對於推動英語教育改革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關於語言測試與評價國際研討會:

教育部考試中心2015年起開始與國內知名外語學校聯合舉辦年度語言測試與評價國際研討會,為中國及其他國家地區的外語教學、測試領域的研究人員、考試機構、教育政策制定者提供交流最新動態和研究成果的平台。上海交通大學是2017年會議的協辦方。

首屆「語言測試與評價國際研討會」於2015年11月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成功舉辦,主題為「外語能力測評體系及量表」,吸引了來自國內外高校、研究機構260餘名專家學者參加,其中包括近30餘位英國、美國、加拿大、俄羅斯、新加坡、土耳其、越南、印度尼西亞、尼日利亞等國際知名高校的學者及國際教育機構的專家代表。

第二屆語言測試與評價國際研討會於2016年11月在浙江大學成功舉辦,主題為「外語考試改革與發展」。教育部副部長林蕙青進行主旨發言,公佈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已完成主體研製,國家英語能力等級考試計劃在2020年前逐步推出。

關於英語語言測評「新方向」研討會: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British Council)於亞太舉辦的年度會議,旨在為當地和全球英語語言測評趨勢和方法提供不同的視角和見解。英語新方向的目的是為區域和國際政策制定者、教育專業人士、學者和教師、以及測評從業者提供互動、交流信息的空間,並及時瞭解該領域的領先發展動態。2013年起先後在北京、東京、首爾和越南舉辦,業內反響強烈。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是全球英語測評的領導者,作為雅思考試的主辦方,英國文化教育協會在英語測評領域已有80餘年的經驗積累,擁有豐富的學術資源和完善的考試服務體系,為全球客戶提供各類英語測評產品和服務。致力於與各國政府、教育機構在英語教學與測評領域展開深入交流,在英語教學改革、師資培訓、教育國際化等諸多方面開展更為深入的合作,為提升學生的英語綜合運用能力及拓展國際交流機會提供切實有效的幫助。

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成立於1934年,是英國皇家特許的非營利機構,致力於促進教育和文化領域的交流。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擁有7000多名員工,每年與數以萬計的專業人士、決策者和數百萬年輕人共同合作,涉及藝術、英語、教育和社會領域。協會於1943年在中國建立了第一個辦公室,在中國大陸現有4個辦公室,在北京作為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開展工作,在上海、廣州和重慶,作為英國總領事館文化教育處開展工作。

消息來源: British Council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相關關鍵詞:

教育

合同

展覽會新聞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