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龙泉股份业务转型初见成效,核电石化业绩释放强支撑

龙泉股份
2017-12-07 10:54 5618
龙泉股份是我国大型输水工程所需的 PCCP 管材骨干供应商之一,从竞争实力来看,公司在同行业中位列第一集团,过往工程业绩突出,竞争实力强,在手订单量充沛。

北京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龙泉股份是我国大型输水工程所需的PCCP管材骨干供应商之一,从竞争实力来看,公司在同行业中位列第一集团,过往工程业绩突出,竞争实力强,在手订单量充沛。2016年5月,公司按5亿元作价全资收购无锡新峰管业有限责任公司,期望通过收购拓宽业务范围,进军核电、石化领域的金属管件配套,驱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

虽然因预计中的的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等管件供货订单计划延后,2016年新峰管业业绩未达预期。但2017 年上半年开始,核电领域和石油化工领域多个大型项目进入密集释放期,仅民营项目就有浙江石化、盛虹石化、恒逸石化等多个炼化大项目施工。

作为核电、石化用金属管件这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2017年新峰管业先后获得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管件供货订单、中石油华北石化分公司炼油质量升级与安全环保技术改造工程业务管件供货订单、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全项目用核级不锈钢管件供货订单,其中对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的供货涉及辽宁徐大堡核电厂一期工程、福建福清核电厂5号和6号机组、河北海兴核电厂一期工程、漳州核电厂1号和2号机组、海南昌江核电厂3号和4号机组等重大工程合同。

据龙泉股份11月28日公开披露,近期新峰管业与一直跟进中的浙江石化又新签订价值1.31亿元供货合同,并预计在6-8个月内分批交货完成。加上该项新签合同,新峰管业公司金属管件业务目前在手执行中的合同订单超过7.5亿元,并开始进入业绩释放期,并带动龙泉股份整体业绩四季度扭亏为盈,全年预计盈利4803.76万元至5704.47万元,预计同比增长幅度为60%-90%,业务转型、双轮驱动的成效开始显现。

龙泉股份传统的PCCP业务也处在行业的相对景气周期内稳健发展。2015年下半年以来,国家大型输水、调水工程的招标再次进入新一轮的密集释放期,龙泉股份先后在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州支线工程 PCCP 管道制造第二标段项目、山西省晋中东山供水工程、湖北省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2015 年度第三批项目、大伙房水库输水(二期)抗旱应急工程、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某工程 PCCP管材采购Ⅱ标、河南省南水北调受 水区许昌供水配套工程鄢陵供水工程等大型输水工程项目成功中标。11月16日,公司披露在福建省平潭及闽江口水资源配置工程及闽江调水龙高支线改扩建项目中,中标1.75亿PCCP采购项目,累计在手PCCP订单超过20亿元,预期能够对2018-2019年盈利形成稳定支撑。   

作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整体市场占有率和综合毛利率保持在相对比较稳定的水平。在薄钢板等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情况下,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0.7%,单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4.7%,同比增加8.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23.1%,同比减少1.7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相对稳健。

但是,由于大型水利工程由政府部门主导建设,项目建设在时间安排上存在不确定性影响,虽然高额订单在手,一旦项目进度放缓,订单执行进度延后,公司也会面临业绩释放延后的问题。受此困扰,公司前三季度仍为累计亏损。而目前业务情况分析看,龙泉股份向核电、石化领域延伸布局还是对平滑单一主营周期波动风险发挥了积极的支撑作用。预计四季度新峰管业金属管件的业绩释放,将带动第四季度及至全年龙泉股份整体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

消息来源:龙泉股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