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球网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直击最新科技动向

环球网
2017-12-07 08:10 5005
12月3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 -- 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环球网作为大会特邀报道媒体参与了大会全程报道。

浙江乌镇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12月3日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 -- 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本届大会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环球网作为大会特邀报道媒体参与了大会全程报道。

世界互联网大会场外国旗林立
世界互联网大会场外国旗林立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重点展示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网络安全等新技术新产品,及互联网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应用和融合发展衍生出的新模式与新业态。

对于不断发展的新技术,互联网界的领军人物们也都纷纷发表了自己对未来趋势的看法: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要成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这里面最关键的就是创新。过去,中国企业主要扮演新技术的跟随者,但今天我们需要成为新技术的驱动者和贡献者,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协同发展。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余承东表示:“我们希望未来人跟机器的交互不是现在用指头跟触屏的交互,未来自然的语音交互像人和人说话一样,手机的摄像头也识别物体,就像人的眼睛一样。”

“我们其实生活在一个非常伟大的时代,我们有机会见证、甚至参与人工智能这样一个堪比工业革命的技术革命在人类历史上的产生”百度集团董事长李彦宏则这样说道。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则指出,“人类对于未来要有自信,与其担心被机器超越不如拥抱技术创新。”

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塞尔吉·维林奈格认为,“5G可以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将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技术和更好的体验,将会促进內容的创造,将会创造一个非常丰富多样的体验,並且能够创造普遍的信息接入。”

消息来源:环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出版业/信息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