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到2035年,蜂窝车联网最多将能创造430亿欧元的社会经济效益

5G汽车联盟:独立研究发现到2035年,蜂窝车联网最多将能创造430亿欧元的社会经济效益
5GAA - 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 e.V.
2017-12-07 07:37 5939
5G汽车联盟今天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部署C-ITS系统能够为欧盟创造效益。在四种提供模型的场景中,欧洲累计净效益预计将在2035年达到200亿至430亿欧元左右(提高道路安全水平和交通效率可以创造较大的效益)。

布鲁塞尔2017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5GAA(5G汽车联盟)今天发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由独立电信、媒体和科技咨询公司Analysys Mason与汽车领域咨询公司SBD Automotive联合撰写,主要是评估利用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提供车联网(V2X)通信所能带来的好处。这份报告主要关注在欧洲使用此类解决方案所能创造的效益,采用定性证据,并描述了多位咨询顾问围绕部署C-V2X技术所展开的定量成本效益分析。

generated by system

发表这份报告恰逢欧盟(European Union)关于V2X的政策有所发展,并开始使用5.9GHz频段,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现在正在就部署合作式智能交通系统(C-ITS)征求公众意见。

研究报告得出结论,部署C-ITS系统能够为欧盟创造效益。在四种提供模型的场景中,欧洲累计净效益预计将在2035年达到200亿至430亿欧元左右(提高道路安全水平和交通效率可以创造较大的效益)。

在新研究所提出的模型中,最为有利的场景(净效益达到430亿欧元)是C-V2X较大限度地发挥快速渗透的潜力和实现规模经济效益,而且C-V2X和Wi-Fi标准IEEE 802.11p能够在5.9GHz频段中共存。不过这样的效益不会在以下场景中出现,即为C-ITS服务规定IEEE 802.11p的使用,这将使得预期中的净效益减少一半以上(降至200亿欧元)。

新研究还指出,欧洲市场使用C-V2X的效益有赖于C-V2X部署上面的灵活性,为短程和广域应用提供覆盖面的能力,以及未来发展到5G的确定性,这些因素有可能促进更早进行部署以及售后部署(举例来说,V2X服务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是具有C-V2X连接性的其它售后设备,在汽车上提供)。

C-V2X的另一项关键效益在于削减基础设施部署成本(这是由于能够重复使用现有的移动基础设施),并能由此利用蜂窝技术集成和规模经济效益,无需建造独立运营的路边基础设施。

5GAA主席克里斯托夫-沃伊特(Christoph Voigt)评论说:“C-V2X将成为部署合作式智能交通系统的基本要素。这份报告所强调的效益无可置疑地表明,C-V2X这种技术将会大大改进驾驶和道路安全情况。这进一步突出表明,欧盟委员会应该采取技术上的中立态度,不应通过规定Wi-Fi标准IEEE 802.11p的使用来对这些效益加以限制。”

关于C-V2X技术所能创造的社会经济效益的研究,可以通过http://5gaa.org/wp-content/uploads/2017/12/Final-report-for-5GAA-on-cellular-V2X-socio-economic-benefits-051217_FINAL.pdf看到。

另外,5GAA今天还发布了一项研究,这项研究对将LTE-V2X (PC-5)和IEEE 802.11p技术用于短程临时/直接通信,从而帮助减少由欧盟内部汽车事故引起的严重伤亡,进行了定量分析。新报告的基础模型经过了科技和政策咨询公司Ricardo的同行评审和验证。这项研究发现,在为欧盟道路减少严重伤亡上面,LTE-V2X (PC5)较802.11p略胜一筹。5GAA关于评估LTE-V2X (PC5)和802.11p直接通信技术帮助提升欧盟道路安全水平的研究可以通过http://5gaa.org/wp-content/uploads/2017/12/5GAA-Road-safety-FINAL2017-12-05.pdf浏览。

C-V2X简介

V2X让汽车能够彼此联系,并与更为广泛的交通生态系统进行通信。通过远程提供更好的信息(例如来自于其它车辆的数据),V2X将有可能帮助补充完善车载传感器。

C-V2X是一种由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开发的技术,旨在提供V2X服务,使用两种通信模式:

直接汽车对汽车模式(在3GPP规格中名为“PC5”)以及

网络通信界面(在3GPP规格中名为“Uu”),借助现有移动网络进行汽车对互联网(V2N)通信。

5GAA简介

5G汽车联盟(5GAA)是一个全球跨行业组织,由来自于汽车、科技和电信(涉及信息和通信技术(ICT)领域)行业的公司组成,这些公司一起为未来出行和交通运输服务开发端到端解决方案。5GAA于2016年成立,拥有超过67位成员,其使命是开发、测试和推广通信解决方案,启动这些解决方案的标准化过程,并加速它们在商业上投入使用和渗透全球市场,从而满足社会需求。

联系人:

Nafi Niang
电邮:Marcom@secretariat.org
电话:+49-895-490-9680

消息来源:5GAA - 5G Automotive Association e.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