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zh_TW zh_CN

Makeblock王建軍受邀出席《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

2017-12-06 20:58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71206/2008897-1-a
-Makeblock引領全球STEAM教育風潮

廣州2017年12月6日電 /美通社/ -- 2017年12月5日,首屆《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在廣州盛大召開。經過《財富》評委團數月多輪評選,全球STEAM教育解決方案領導者Makeblock從100多家創新科技企業中脫穎而出,成為新媒體、娛樂和教育領域的前三強,並受邀參加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 Makeblock的創始人&CEO王建軍在大會上精彩發言。Makeblock憑借其極具創新性的產品、業界最全的STEAM教育產品線、全球化和全渠道的商業佈局以及頂尖的世界青少年機器人賽事獲得全場嘉賓以及評委代表的高度認可。

王建軍表示:「Makeblock作為全球領先的STEAM教育解決方案提供商,是將教育和科技完美結合的創新型公司,致力於探索STEAM教育的無限可能!」

此次《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是科技頭腦風暴大會第一次在美國以外的地區舉行,也是《財富》在中國舉辦的第一次科技界創新創業的盛會, 受到廣東省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全球經濟金融界的密切關注。

Makeblock創始人&CEO 王建軍受邀參加《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
Makeblock創始人&CEO 王建軍受邀參加《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

STEAM教育激發孩子無限創造力

STEAM,即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s、Mathematics(科學、技術、工程、藝術、數學),是由美國政府提出的一種創新的教育方式,旨在鼓勵孩子動手嘗試創造出能夠用於現實生活的知識,以此培養孩子的跨學科綜合能力,培養更多馬斯克式的「鋼鐵俠」。

王建軍表示,「STEAM教育與傳統學科教育存在內容上和形式上兩個方面的變化。內容上,傳統教育以數理化等傳統學科為主,並且以考試和升學作為評價機制,而STEAM教育將科學與教育進行結合;形式上,傳統教育依賴課本,而STEAM教育的載體是軟件和硬件結合的實踐平台,實現了教育信息化和智能化。STEAM 教育不是單純的興趣教育。編程將和語數外一樣成為未來人類的通用技能,STEAM 教育具有廣闊的市場。」

從社會趨勢上看,中國已經把包括少兒編程在內的STEAM教育納入基礎學科。2016年6月23日,教育部印發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規劃》中,信息化教學能力被納入學校辦學水平考評體系。

Makeblock業界最全的 STEAM 教育產品線
Makeblock業界最全的 STEAM 教育產品線

全球化、全渠道、前瞻性的商業佈局

Makeblock始於2011年,是行業領先的DIY機器人搭建和STEAM教育學習平台,為用戶提供硬件、軟件和賽事全方位的解決方案。Makeblock自成立以來,憑借其創新的產品榮獲了多項國際設計大獎。僅2017年,Makeblock就斬獲了德國紅點產品設計大獎、美國IDEA(工業設計傑出獎)設計金獎、韓國 K-Design 國際設計金獎和日本Good Design獎,在國際上受到了廣泛的關注與認可。

王建軍說,「Makeblock不僅具備完整的STEAM教育解決方案和多樣化的商業模式,還擁有業界最全的5大STEAM教育產品線以及用戶體驗较佳的4大軟件產品體系,在讓孩子感受到硬件帶來的魅力的同時降低編程門檻,讓孩子輕輕鬆鬆體驗創造帶來的無限樂趣!」

Makeblock的產品已經進入全球140多個國家, 2萬多所學校,軟件用戶人數超過450萬人, 並仍在持續增長。2016年, Makeblock收入達1.26億元; 2017年,Makeblock獲B輪融資2億元。在全球化佈局上, Makeblock與日本軟銀達成戰略合作,在日本開設子公司,全面進入日本市場。此外,Makeblock在歐洲、美國和中國香港均設有子公司。在法國,超過4000所中學都在使用Makeblock的產品學習STEAM和編程,佔據45%-50%的市場份額。

打造全球頂尖的青少年機器人賽事

MakeX全國機器人挑戰賽是Makeblock下屬的賽事品牌,是一個專為STEAM教育打造的全球性的青少年機器人賽事平台,旨在培養下一代的融合性科技創新人才,致力於面向全球進行機器人賽事文化輸出,聚焦於打造高水準的國際化機器人標桿賽事。2017年11月,第一屆MakeX全國機器人挑戰賽總決賽完滿落幕。此次大賽吸引了來自全國近20個省份,300餘所學校,超過3000名學生參與,引起了社會廣泛的關注。

王建軍介紹:「機器人比賽是STEAM教育落地的较佳實踐之一。在2018年,MakeX將走向國際,面向全世界的青少年舉辦全新賽項。Makeblock將把MakeX打造成全球最具影響力的青少年機器人賽事品牌!」

關於深圳創客工場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創客工場科技有限公司 (Makeblock Co., Ltd.) 旗下品牌Makeblock始於2011年,是全球STEAM教育解決方案領導者,提供硬件、軟件、內容、賽事全方位的解決方案,主要面向學校、培訓機構、家庭的STEAM教育和娛樂場景。Makeblock 產品主要包含極易上手的編程機器人套件、電子積木平台和DIY機器人搭建平台,配套圖形化編程軟件與豐富的線上和線下教程資源,讓用戶輕鬆實現奇思妙想。公司網址:http://www.makeblock.com/

關於《財富》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

《財富》雜誌發起的「科技頭腦風暴大會」(Brainstorm TECH),每年一次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行,是國際较高規模的經濟商業峰會之一,已經連續舉辦了16屆,匯聚了眾多來自科技行業的專家、企業家展開頭腦風暴,這些領袖人物的碰撞討論往往成為科技領域的風向標。本次《財富》第一屆國際科技頭腦風暴大會,定位為科技頭腦風暴大會的「國際版」,將永久落戶廣州。大會以科技創新為主題,探討中國企業與全球企業在科技創新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網址:http://www.fortunechina.com/summit/2017_Guangzhou_Fortune_Brainstorm_Tech_International/guanwang.html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206/2008897-1-a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206/2008897-1-b

消息來源: Makeblock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教育 最近新聞稿

互聯網技術 最近新聞稿

多媒體與互聯網 最近新聞稿

展覽會新聞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