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移动游戏开发者趋势报告》:全球37.6%开发者今年赚得比去年多

2017-12-06 17:44 6571
Pocket Gamer.biz 与Mobvista 联合推出《2017移动游戏开发者趋势报告》,该报告调研了全球300余位移动游戏从业者,报告的内容包括移动游戏开发者分布情况、移动游戏开发者们关于项目开展及预算和营收的洞察等。

广州2017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的移动游戏市场被《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得很热闹,那开发者们是不是真的赚到钱了?情况还算可观,全球37.6%的移动游戏开发者预计2017年的利润率会高于去年。

2017年正值 iPhone 面世10周年,全球移动游戏经过近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超过460亿美元体量的产业,而据欧洲知名移动游戏媒体 Pocket Gamer.biz 主编 Craig Chapple 预计,移动游戏的拓展空间还远未达到边界。

日前,在 Pocket Gamer.biz 与亚洲较大的移动营销平台 Mobvista 联合推出的《2017移动游戏开发者趋势报告》(下载链接https://www.mobvista.com/cn/ebook/mobile-gaming-trend/?channel=cn_pr_newswire)中,Mobvista EMEA 区商务总监 Gregor Smith 表示,“移动还将为未来10年定调”。

该报告调研了全球300余位移动游戏从业者,他们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北欧、印度、中国、日本、韩国等。报告的内容包括移动游戏开发者分布情况、移动游戏开发者们关于项目开展及预算和营收的洞察、移动游戏市场展望、2018年移动游戏市场趋势、移动广告作弊影响等。

《2017移动游戏开发者趋势报告》中针对移动游戏领域的趋势预测
《2017移动游戏开发者趋势报告》中针对移动游戏领域的趋势预测

这份《2017移动游戏开发者趋势报告》罗列了今年移动游戏市场上包括 AR/VR 融入游戏、即时对抗游戏、网红营销、激励视频广告等发展势头。对于 AR,44.4%受访开发者认为这是移动游戏市场贯穿2017年的最为显著的一个趋势,而 VR 的热度则较上一年有所降低,只有29.6%的开发者认为它是2017年的热点之一(2016年这一数字为38.2%)。

《2017移动游戏开发者趋势报告》针对区域市场的调查
《2017移动游戏开发者趋势报告》针对区域市场的调查

在2018年市场新兴趋势部分,中国市场作为西方开发者的热门目标市场以及本土巨头游戏公司的大本营,其重要性还会继续提升。而新兴市场中东南亚、印度的吸引力并未对太多开发者产生影响。金砖四国等新兴市场、AR、新的变现方法、亚洲市场增量,被开发者们认为是2018年的四大机会点。

《2017移动游戏开发者趋势报告》亦回顾了移动作弊(可参考 Mobvista 今年9月发布的《移动反作弊不完全指南》,下载链接https://www.mobvista.com/cn/ebook/antifraud?channel=cn_pr_newswire)这一热门议题,移动作弊的严峻形势已经让42%的开发者有了清楚认知,即反作弊不只是发行商和移动营销公司需要面临的问题而已。

消息来源:汇量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