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E医疗新一代便携式心脏超声诊断仪VividTM iq上市

该产品是GE医疗目前较高端的由中国市场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便携式超声产品,同时服务于全球市场
GE医疗
2017-12-06 17:43 15619
11月30日,GE医疗正式带来了一款超声领域的全新产品VividTM iq,这也是旗下超声诊疗系统Vivid(TM)家族的最新成员,更是公司目前最为高端的由中国市场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便携式超声诊断设备。

上海2017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11月30日,GE医疗正式带来了一款超声领域的全新产品Vivid™ iq,这也是旗下超声诊疗系统Vivid™家族的最新成员,更是公司目前最为高端的由中国市场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便携式超声诊断设备。全新面世的高端便携式超声诊断仪Vivid™ iq凝聚了GE医疗在超声领域的多年研发经验,集高效、便携于一体,在传承GE Vivid™家族高性能便携式心血管超声品质的基础上,移植了更为创新的超声心动图技术,以进一步应对当今复杂多样的诊疗需要。

VividTM iq 发布会现场
VividTM iq 发布会现场

作为一种无创、无痛、方便、直观的有效检查手段,超声诊断已成为广泛应用的诊疗手段。当前,国内的超声设备市场仍以台式设备为主,而便携式超声设备凭借其移动性和更为丰富的应用持续成为一股增长的力量,面临着不断上升的市场需求。正是为了满足这种高涨的市场需求,Vivid™ iq应运而生,并带来了更为强大的功能。

GE医疗中国超声事业部总经理马海燕表示:“一直以来,GE医疗致力于不断开发创新的医疗技术和解决方案,助力精准医疗和患者关爱。Vivid™ iq是GE超声在便携领域的创新产品,拥有领先的技术、丰富的应用和便捷的工作流。作为GE超声较高端的、由中国自主研发和生产的便携产品,Vivid™ iq将继续与GE超声其他产品一起,满足超声医学在精准、便捷等方面不断进步的需求,同时服务于中国本土和海外市场。”

VividTM iq外观图
VividTM iq外观图

Vivid™ iq拥有创新的人体工程学设计,整机重量为4.5kg,较前代产品轻薄10%,15.6英寸高分辨率触摸式显示器可以清晰呈像。Vivid™ iq不仅可为经胸超声心动图带来优质成像,还可用于血管、腹部、妇产及小器官等临床应用,也可为儿科和新生儿患者提供超声诊断。

15.6英寸高分辨率触摸式显示器可清晰呈像
15.6英寸高分辨率触摸式显示器可清晰呈像

值得一提的是,Vivid™ iq还具有经食道四维超声(4D TEE)功能,配备四维容积探头6VT-D。该款产品不仅可通过两点剪切技术(2-Click Crop)、灵活切面技术(FlexiSlice)和灵活局部放大技术(FlexiZoom)带来灵活的四维图像观察,其四维主动脉瓣环评估(4D Auto AVQ)、左心室容积定量(4D LVQ)、经食道自动功能成像(TEE  AFI)等功能还能实现精准的四维定量功能。

经过对Vivid™ iq的试用体验,上海仁济医院心内科客座教授、心超室主任沈学东教授分享道:“在图像表现上,Vivid™ iq在二维图像和彩色血流上都拥有着不输于高端台式机的图像水平;在人机工程学设计上,它也相当酷炫,全触屏的操作非常便捷,全新轨迹面板设计很好解决了轨迹球容易进灰的问题;重要的是,经食管四维探头的加入,极大的满足了麻醉及手术领域对于超声的使用需求。”

消息来源:GE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