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华尔街精英”齐聚米缸金融杯跑动金融圈

2017-12-06 15:58 15147

上海2017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中国版华尔街精英运动会“米缸金融杯”将于12月9日在上海再次跑动金融圈赛场,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米缸金融,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也是一个“耐力型”和“团结型”的平台。

2000年,经过三十年的壮观增长,中国终于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内阁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10年名义GDP为54742亿美元,比中国少4044亿美元,中国GDP超过日本正式成为第二大经济体。如今,在互联网以及人工智能加持下,中国经济更是发生了巨大变化:从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发展。根据乌镇峰会上发布的《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总量达到22.58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占GDP比重为30.3%,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

当中国经济腾飞时,中国北京和上海也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经济中心,尤其上海的陆家嘴更是被不少金融精英奉为事业朝圣之地。不过,美国的华尔街和中国的陆家嘴精英们有什么不同,或许一场运动会可以让我们发现真相。

在美国华尔街,美国RBC每一年都会组织一次华尔街精英运动会,这里从22岁至62岁的华尔街精英们通过参加“十项铁人赛”来展示自己不仅仅只是大脑发达。四个小时内,他们要参vsk括一个400米跑,扔橄榄球,引体向上,40码(37米)冲刺,双杠下撑,500米划桨,撑杆跳,20码穿梭,卧推和一个800米跑。可以说,华尔街运动会上获奖的精英基本都拥有着运动员的履历,他们更强调的是个人的力量,和个人的成就。

而在中国上海,“米缸金融杯”跑动金融圈赛场上则是另一番景象。从2016年举办至今,两届活动中,参与的金融人士人数在不断的增加。就在一年前,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华宝信托、南华期货、国泰君安证券、米缸金融、汇添富基金、东吴证券、江海证券等金融机构的300余名参赛个人、以及200多支金融和社会参赛团队参加。今年米缸金融杯跑动金融圈第二届上海站将有超过600位金融圈精英,分别参加“巴氏5公里个人挑战赛”、“金融7英里团队4人接力赛金融组”、“金融7英里团队4人接力赛精英组”三大项目。这些项目主要是通过长跑、接力赛,彰显中国精英们的体力、耐力和团队协作的能量。

一个是典型的美国英雄主义,而另一个则是中国传统的“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价值观,虽然无对错之分,但我们还是需要肯定,中国精英的体育价值观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也成为了中国金融高速发展的重要助力。

作为中国版华尔街精英运动会的主办方之一,米缸金融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中也是一个“耐力型”和“团结型”的平台。

在“团结”中,米缸金融牵手更多专业机构,提供更高标准的风控体验。例如,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达成战略合作,由天安财险为米缸金融平台的定期标的提供履约保证保险,首创“互联网金融+履约保证保险”模式。

在耐力中,上线三年米缸金融以安全为准绳,不断推动平台的高安全和合规化。以合规为例,米缸金融取得成果颇丰: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同时接入了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小微金融风险信息共享平台,接受专业监督。同年7月,米缸金融又成功获得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电子签章认证,完善风控流程。在最为关键的信息披露、资金存管上也成为行业样板,在9月网贷之家发布的《信息披露TOP50平台排行榜》榜单中米缸金融名列第十。米缸金融在近期已经完成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进一步推动信息披露合规化。

与金融精英们共同通过跑步马拉松来发泄压力、提高身体素质是米缸金融的人文情怀,更重要的是,米缸金融一直以来与行业同行通过高风险管理共同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助力普惠金融高速成长。2017年即将过去,崭新的2018也将到来,那么我们不妨就将12月9日即将开赛的“米缸金融杯跑动金融圈”上海站当作金融人跨入2018年的一次热身,精神抖擞赢在起跑线上。

消息来源:米缸金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