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领教做客集和品牌,探讨企业发展如何解决企业文化落地问题

企业文化如何扎根于企业内部,由内而外影响企业?
2017-12-06 14:23 5620
2017年11月19日,集和品牌邀请集和内部品牌导师李科信,以及专业的定制化企业价值观共创落地专家团队领教 CoachMax 与学员共同探讨关于品牌和企业文化的课题。

广州2017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9日,集和品牌邀请集和内部品牌导师李科信,以及专业的定制化企业价值观共创落地专家团队领教 CoachMax 与学员共同探讨关于品牌和企业文化的课题。

集和智造中心负责人李科信做开场致辞
集和智造中心负责人李科信做开场致辞

开场,集和智造中心负责人李科信讲:“集和创办至今已经14年,一直在品牌中做深耕,在我们建设品牌中,开发了品牌基因序列。底座应该够牢靠,才能让品牌脱颖而出,成长为参天大树。企业文化直接影响了企业的成长、企业的文化力、企业对人才的吸纳。它会一步步的,不断引发更大的协同效应。我们认为,品牌即人,拥有生命。这个人应该有自己的价值观。文化是一种内在的驱动力,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力量。品牌因精神而胜出,不是外部强加给它的,强加的是规则,是在看得到的地方,行驶它的主要责任。而在看不到的地方,规则有时候是容易被打破的。所以今天,我们邀请了集和战略合作伙伴王亮老师,分享企业文化是如何扎根于企业内部,由内而外影响企业的。”

领教首席导师王亮认为,在快速增长的时代,企业不断进行裂变,面临的最直接问题就是:人多了,思想也多了。原来创业之初,老板说什么就干什么,但人多了,企业文化随之被稀释。

与会者认为,企业文化的作用,在于形成企业和员工的一致性,包括语言的一致性、行为的一致性。让外部直观感受到企业在传达什么。当企业的员工在工作时,很重要的是一种关系、是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只有情感链接上了,精神保持一致,做事情才会感到畅快。

分享中,王亮老师为与会者展示了六个逻辑层次模型:

在六个逻辑层次中,从上到下分别为:愿景->身份->价值观/信念->能力->行为->环境。六个层次中越往高越有一致性,越往下越有差异性。

顺着逻辑线看,企业的愿景指导企业的身份、指导企业的价值观、指导企业的员工必须具备的能力、引导正确的行为方式、最后以 KPI、绩效等结果数据进行考核。

在这个金字塔中,往上务虚,负责指引,往下落地,负责转化。

在中场休息阶段,集和活动负责人冯伟航带领学员参观了集和内部,分享集和是如何将企业文化进行落地的。

集和活动负责人冯伟航带领学员参观集和
集和活动负责人冯伟航带领学员参观集和

回到阳光厅,王亮老师说,如何让企业文化落地,会议也是一个很好的呈现方式。王亮老师以集和阳光厅的会议导航为例:在开会之前,必须明确议题,确立目标,并制定好主持人、记录者、参与者等名单。

王亮老师以集和会议导航为例
王亮老师以集和会议导航为例

团队会议有几项原则:

  • 让参会者知道自己为何来开会;
  • 让参会者知道方向是什么,以及如何衡量会议成果;
  • 会议必须引入目标->策略->行动模型;
  • 进行成果落地的确认;
  • 会议结束前,所有成员进行复盘,检查研讨目标是否已经达到了。

会议导航的背后需要有科学的模型,模型的背后需要有人与人的参与感。

强势的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立足之本,集和正身心力行的将企业文化融入血液中,也将协助品牌主破译品牌 DNA,通过对品牌底层密码的设计,获得较高效能的品牌裂变成长的可能。此次集和品牌与领教 CoachMax 的探讨为学员日后研究关于品牌和企业文化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集和品牌官网 http://www.bicobrand.com

消息来源:集和品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