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快准车服二度参展法兰克福,发展数据引发行业关注

2017-12-06 09:00 7566
为期四天的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圆满落下帷幕,这是快准车服二度参展法兰克福。

上海2017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29日-12月2日,为期四天的上海法兰克福汽配展圆满落下帷幕。上海这座国际都市以它的新潮和包容,联合国内外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6,000多家汽配相关企业,为到场140余个国家及地区的130,000余名观众呈现了一场大开放、大融合、大变革的行业盛事。

这是快准车服二度参展法兰克福,作为一家围绕汽修企业综合需求,以汽车配件为核心,并在金融、保险、物流、教育培训、技术支持、IT等领域为汽修企业提供一站式业务解决方案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快准车服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

展会期间,快准车服活跃于各大峰会论坛,以汽车后市场“深度参与者”的姿态向行业发声。2017年11月27日,快准车服总裁蒋仁海出席配圈与法兰克福展览等联合主办的“链·未来 -- 2017中国汽配供应链大会”,作主题演讲;2017年11月28日,快准车服总裁蒋仁海出席AC汽车主办的“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连锁发展论坛”,发表题为“品牌商如何适应中国后市场的骤变”演讲;2017年11月30日,“2017年汽车售后市场高峰论坛召开”,快准车服副总裁庄晨受邀主持“汽车售后市场主导运营模式:线上vs线下vs O2O”专题讨论,快准车服副总裁王拯参与“汽车后市场企业的人才建设与管理”专题讨论。

除此,在2017年11月29日-12月2日,快准车服团队亮相法兰克福,全程参与,无所懈怠。相较2016年而言,快准车服此次参展无疑是有所进步的:120平超大展馆,设计灵感来源于快准车服服务站门店,精缩于5.1馆F60,另设置接待、会客、展览等分功能区域,全方位展示快准车服发展历程;381家实时建站数量(截至2017年11月27日),每季度翻倍增长平台销售额(2017年Q1、Q2、Q3季度品台销售总额31096万元,Q3季度18739万元),直观展现快准车服综合实力。

快准车服法兰克福展会团队合影
快准车服法兰克福展会团队合影

快准车服总裁蒋仁海表示:“行业对快准的评价,包括我们自己能看到和预估到的成绩,都证明了我们的努力在慢慢得到认可。快准这两年确实出乎了很多同行的预料,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有清晰的认识,我们在供应链、服务站门店运营、IT信息系统、团队建设上还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我们离优秀还很远

截至目前,快准车服已在全国建站381家,预计今年建站400余家,平台销售总额4.3亿左右,对于一家成立两年多的企业来说,这已经可以成为一张让自己和行业满意的成绩单,然而快准车服早早给自己定下的2017年目标是“500家站+5亿销售额”,以上的建站速度和销售总额实际上打了八折。关于其中的原因,无外为了每一家已建服务站能够得到更全面的支持和获得更充分的成长,有时候是要牺牲速度和表面好看的数字的。

而熟悉快准车服的朋友都知道:2020年,快准车服将建立2500家服务站,覆盖全国所有县市,为全国五十多万家汽修企业提供优质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助力中国汽车后市场更高效、更健康。为了实现以上足以震撼整个汽车后市场的宏伟目标,团队的力量不可忽视。

在外,快准车服将深化与国内外品牌厂商的合作,加强上游建设。快准车服通过与国内外主流汽配厂商战略合作、自建全国仓储物流体系、建立全国线下服务网络的模式,将正品配件产品从厂家直接送到修理厂手中,两年多发展下来,现已与盖茨、飞利浦、菲罗多、NGK、雷贝斯托、道达尔、鹰旗等国际一线汽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此次法兰克福展会上,快准车服与众多厂商分立各馆,自成气象又互为臂膀,必将在日后为汽车后市场带来更大惊喜。

在内,快准车服将注重人才吸引与管理,优化团队建设。快准车服副总裁王拯表示:“从制造型企业到汽配连锁供应链平台,快准车服一路转型而来,不管在哪个时期,我们都坚信人才的价值和重要性。其实在行业来说,基础人才一直处于被低估的状态,人员储备远远跟不上整个后市场的飞速发展,这是亟需解决的问题。面对这个层级的人才,快准车服会提供高于行业标准的薪酬来进行吸纳,而面对高端人才,我们则更倾向采用事业合伙人的形式来作为吸引,从而满足双方更高的发展需求。”

快准车服方面坦言,快准车服在人才吸引与留住中所持有的竞争力,其实在于机会。就像女性择偶,相较于豪门,她们其实更想找个潜力股,选择快准车服也是相类似的道理,好比十年前十八罗汉加入阿里。像蒋总说的:“团队成就企业,企业成就个人”这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不可多得的机会。

的确,近年来中国汽车后市场经历巨大变革,企业的转型和升级、行业的洗牌和整合、互联网电商带来的冲击及机遇、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技术的研发应用……无疑都引发了强震,造成了一定困局,但不可不说,汽车后市场着实是一个充满了波折、挑战、惊喜的神奇之地,企业生于其中,也将服务于他。

2017年法兰克福展已经落幕,思想的碰撞和之后将为之付诸的艰辛努力却将将开始,快准车服会一直贯彻“让汽车后市场更高效、更健康”的理念砥砺前行,直至这片热爱的土地一路坦荡

消息来源:快准车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