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东石油成功发行3亿美元债券

安东油田服务集团
2017-12-05 21:49 19214
中国领先的独立油气田技术服务供应商安东油田服务集团欣然宣布,本集团成功发行3亿美元债券,票息为9.75%,到期日为2020年12月5日,已于今日完成交割。

解除短期债务风险 改善现金流动性 实现评级提升

香港2017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独立油气田技术服务供应商安东油田服务集团(“安东石油”或“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代码:3337)欣然宣布,本集团成功发行3亿美元债券,票息为9.75%,到期日为2020年12月5日,已于今日完成交割。新发行的3亿美元债券,约1.76亿美元为向原有投资者发行,以换回其持有的本集团到期日为2018年11月6日的债券,超过70%的原有债券参与了交换。伴随交换的成功,本集团向新的投资者发行1.24亿美元的债券,也获得超额认购,认购订单达到1.7亿美元。最终分配了约81%予长期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18%予保险公司,1%予私人银行。

此次债券发行是在石油行业反转以及业务复苏之际,本集团抓住时机的主动出击。通过交换要约加新发行,提前一年解决了原有2.5亿美元债券2018年的到期偿付问题,风险得以彻底解除。今日交割完成后,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也发布新闻稿,宣布将本集团企业评级以及本集团债券评级调升至B3,展望正面。穆迪的副总裁鲁振懿先生表示:“对安东的评级调升反映了此次成功的再融资对安东流动性和债务到期偿付问题的极大改善。该评级调升也反映了我们对安东未来12-18个月财务状况持续改善的预期。”

本次债券发行处于资本市场2017年最后的窗口时间,由于大量的外债发行申请涌入市场,短期内债券市场供给急剧增加,一度有数家公司宣布发行失败退出,债券市场氛围非常紧张。同时,由于交换要约按照S规则,须于市场内等候10个交易日方可最终定价,该项目在发行之初面临较大的市场风险,一度被视为不可能完成。尽管如此,获益于向上且逐步趋稳的油价及公司业绩的显著改善,凭藉良好的资本市场沟通及投资者对本集团的信任基础,本集团于宣布交易之后集中安排了新加坡,香港,伦敦三地路演,会面了超过100家投资基金,获得非常积极的市场反馈,诸多优质基金分别表示看好公司的信用故事及增长前景。基于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不仅原有债券的交换参与率高,新的投资订单也十分充足,最终在波动的债券市场环境下本集团成功完成此次发行。

自2013年以来,布伦特原油价格从约120美元/桶一度跌至27美元/桶,本集团经历了最艰难的市场低谷。在极大的困难和压力下,本集团以坚毅的态度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以强有力的执行力实现降本增效。过去四年不但渡过了市场危机,还于201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增长和盈利,实现了业务恢复增长的反转,并最终于此次成功发行债券,解除了当前业务发展的较大束缚。本集团未来三年将会继续向着成为“油气开发领域的全球新兴市场内最具竞争力的增产降本一体化技术服务公司”目标,积极全面开拓国际新兴国家市场和中国的非常规油气市场,重视现金流的创造,全力推进业务的健康发展,以更佳的面貌实现强势回归!

关于安东油田服务集团

安东油田服务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代号:3337)是中国领先的独立一体化油田工程技术服务供应商。本集团的产品与服务覆盖油气资源开发及生产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包括钻井服务、完井服务、采油服务,建立了中国企业优势地区全球市场全覆盖网络,包含中国、中东、中亚非、美洲等14个国家,多方位为油公司解决油气田增产、提速、降本及安全环保的难题。本集团的快速增长受惠于中国的资源优势及海外市场的业务扩充,现已成为中国较佳的民营油田工程技术合作伙伴,全球较佳的中国合作伙伴。本集团的战略目标是成为立足于中国的全球领先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

 

 

消息来源:安东油田服务集团
相关股票:
HongKong:3337 OTC:ATO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