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zh_CN ko_KR

瀾起科技攜手合作夥伴發佈津逮CPU生態系統,開啟津逮商用化之門

2017-12-05 08:12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71204/2006399-1

中國烏鎮2017年12月5日電 /美通社/ -- 2017年12月2日在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互聯網之光博覽會首日,瀾起科技偕同清華大學及聯想數據中心業務集團、百敖軟件等津逮®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召開發佈會,發佈了津逮®服務器CPU及平台的關鍵技術、服務器產品商用計劃和生態系統,開啟了津逮®平台商用化之門。

津逮®是瀾起科技開發的面向數據中心的新型安全可控解決方案,融合了瀾起科技混合安全內存模組(HSDIMM®)技術,清華大學可重構計算處理器(RCP)模塊,以及高性能英特爾®標準至強®處理器,以滿足國內數據中心等對高安全、高性能計算的迫切應用需求。在本次發佈會上,清華大學和瀾起科技共同介紹了津逮®平台特有的基於RCP和HSDIMM®的處理器動態監控技術;聯想數據中心業務集團展示了首款安全可控又不犧牲性能的商用服務器產品特性及商用計劃;百敖軟件發佈了針對津逮®平台安全特性專門開發的BIOS。

瀾起科技攜手合作夥伴發佈津逮CPU生態系統,開啟津逮商用化之門
瀾起科技攜手合作夥伴發佈津逮CPU生態系統,開啟津逮商用化之門

發佈會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上海市政府、昆山市政府、宜興市政府、中國電子、瀾起科技、清華大學、英特爾、國家科研院所的相關領導及嘉賓參加發佈會。聯想、新華三、長城電腦、寶德科技、三星半導體、海力士半導體、百敖軟件等津逮®平台生態鏈合作夥伴同時參會。

自2016年4月以來,瀾起科技、清華大學和英特爾秉承開放合作的精神,積極創新,共同開發安全可控的津逮®平台。本次發佈是2017年4月津逮®CPU軟硬件參考開發平台成功開機後三方密切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瀾起科技藉助與BIOS、系統軟件以及內存模組等供應商的密切合作,形成了基於津逮® CPU的完整解決方案,通過與聯想數據中心業務集團的全面深入合作,將在2018年推出首款基於津逮®平台的商用服務器產品。瀾起科技目前正全力推進與更多領先OEM廠商的合作,為津逮®服務器產品的規模商用奠定堅實基礎。

清華大學微電子研究所所長魏少軍教授表示:「清華大學在津逮®服務器CPU及平台所採用的核心技術之一『可重構計算芯片技術』上有超過10年的研發積累,在該方向已發表超過100篇高水平學術論文、授權60餘項專利、出版了2本著作,曾獲得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中國專利金獎、教育部技術發明一等獎等多個重要獎項。可重構計算技術應用到津逮®服務器CPU中,不僅可以提升計算平台的整體能量效率,還能大幅提升CPU芯片的硬件安全性。」

英特爾公司全球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楊旭表示:「我們為瀾起科技、清華大學以及津逮®平台生態鏈的合作夥伴成功發佈喝彩,並對即將到來的津逮®規模商用充滿期待。英特爾將繼續與中國合作夥伴攜手努力,互補合作、融合創新,推動本土解決方案研發,滿足中國市場需求。」

聯想數據中心業務集團中國產品事業部總經理吳彬表示:「聯想數據中心業務集團作為客戶數字化轉型和安全可控領域的引領者,此次通過與津逮®平台生態鏈合作夥伴的緊密協作,成功開發出基於津逮®平台的安全商用服務器,並將於2018年推向中國市場,來滿足客戶對於安全可控IT基礎設施的迫切需求。對於津逮®規模化商用我們充滿期待。」

新華三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於英濤表示:「依托『應用驅動,雲領未來』的新IT核心戰略,新華三的願景是成為混合IT領域的領導者。我們期待與瀾起科技攜手,與津逮®生態鏈合作夥伴緊密合作,推出基於瀾起津逮®平台的高效、安全、持續演進的服務器產品,為企業的數字化轉型提供有力支撐。」

百敖軟件總經理謝乾表示:「作為瀾起、清華與Intel的合作夥伴,非常高興與大家一起經歷了此次的創新旅程,並共同取得階段性成果。BIOS作為聯結軟硬件的橋樑,百敖研發的津逮®平台BIOS產品採用了許多先進技術,在充分發揮英特爾®標準至強®處理器的性能同時基於清華與瀾起的創新技術對系統安全性提供保障。通過與聯想的合作,百敖在津逮®平台的BIOS與BMC固件產品已經為量產做好了準備。我們對津逮®平台在國內市場取得成功充滿信心。」

瀾起科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楊崇和博士表示:「瀾起科技的津逮®務器CPU及平台提供了獨創的系統安全和數據信息安全保護方案,滿足我國市場的關鍵應用需求。瀾起科技攜手聯想、百敖等商業夥伴,充分利用成熟的X86軟硬件產業生態,將在2018年實現基於津逮®平台的服務器規模商用。我們誠摯地期待與更多廠商包容共享、協同互動、深入合作,共同推動核心技術突破,並迅速將其轉化為產業實力和市場成功。」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204/2006399-1  

消息來源: 瀾起科技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電腦硬件 最近新聞稿

電腦網路 最近新聞稿

電腦/電子 最近新聞稿

互聯網技術 最近新聞稿

半導體 最近新聞稿

新產品/新服務 最近新聞稿

展覽會新聞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