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携贝克汉姆走进上海校园,激发青少年筑就足球爱与梦

阿迪达斯
2017-12-05 00:14 12068

上海2017年12月5日电 /美通社/ -- 今天下午,全球领先的体育品牌阿迪达斯携手世界足球巨星、阿迪达斯品牌大使大卫·贝克汉姆走进上海校园,开展了一堂生动、励志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课。该活动彰显了阿迪达斯推动中国足球基础普及与发展的决心,更是阿迪达斯与教育部合作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进程中一个意义非凡的时刻。

阿迪达斯上海校园足球日
阿迪达斯上海校园足球日

来自徐汇区向阳小学、华泾小学和徐汇中学的36名青少年学生聚集在徐汇中学,在贝克汉姆和阿迪达斯国际知名青训教练汤姆·拜耳(Tom Byer)的共同指导下学习了足球基本技能,提高了控球能力和自信心。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先生(Colin Currie)表示:“大卫·贝克汉姆在足球运动中的创造力、激情和执着一直激励着无数人,此次能邀请他来到阿迪达斯重点城市上海,我们倍感荣幸。上海近期在足球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不仅彰显了其作为全国足球运动发展典范的重要地位,也给阿迪达斯品牌在其发展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带来了重大机遇。作为全球领先的足球品牌,阿迪达斯相信‘我们可以通过运动改变生活’,因此我们将继续与大卫·贝克汉姆等颇具感召力的全球品牌大使以及教育部紧密合作,在上海乃至全国校园培养青少年的足球热情和人才。”

阿迪达斯上海校园足球日嘉宾合影
阿迪达斯上海校园足球日嘉宾合影

在今年8月举行的全运会上,上海包揽了四项足球冠军,其中三项是非成人组冠军,进一步巩固了上海青年足球发展的全国领先地位。两个月前,教育部设立了12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上海也位列其中。同时上海已经有了252所教育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成为了这些学校的必修课。

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丁力表示:“根据教育部校园足球发展蓝图,上海正全力以赴在学校加快推进步伐。足球是一项既需要激情又需要执着的运动,我希望大卫·贝克汉姆今天与孩子们的交流互动能够激发他们对足球的热爱,同时激励他们在运动、学习及日常生活中追求卓越。”

阿迪达斯与大卫·贝克汉姆的合作可追溯至二十多年前,当时他年仅17岁就首次代表曼联出战。他的足球生涯充满了传奇色彩,既担任过国家队队长,又效力过多支世界顶级球队。自2013年退役以来,他依然是中国乃至全世界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心中的偶像级榜样。

贝克汉姆与孩子们进行友谊赛
贝克汉姆与孩子们进行友谊赛

大卫·贝克汉姆表示:“我非常荣幸能够在中国足球运动发展的关键时刻来到上海。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在校学生开始接触足球,我期待看到持续打造的足球基础变得越来越坚实,为中国足球将来登上世界舞台助力。通过今天的交流互动和足球训练,我看到了学生们对足球的热爱和娴熟的技术,这更使我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贝克汉姆与孩子们进行友谊赛
贝克汉姆与孩子们进行友谊赛

阿迪达斯对中国足球基础发展的承诺

阿迪达斯长期以来一直是公认的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其战略布局覆盖了足球基础发展和足球职业发展。近年来,阿迪达斯加大了对中国足球基础发展的战略重视,并视它为造福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一环。公司完整的足球基础发展举措包括青少年足球联赛、教练培训以及运动员发展。该模式从青少年学习基本足球技能开始,直至参与足球精英比赛。阿迪达斯不断加大在中国足球基础发展的投入契合了品牌悠久的运动基因与传统,以及对运动基础发展的长期支持和承诺。

2015年6月,阿迪达斯与教育部建立了历史性的三年合作,旨在加速推动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阿迪达斯致力于运用自己在全球及本土的足球经验和资源助力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校园足球。例如,阿迪达斯支持教育部培训了超过一万七千名体育老师,为约三千名学生参加夏/冬令营提供了支持,并向一千多所学校捐赠了超过六万个足球,让超过一百万名学生享受了足球运动的乐趣。

2017年7月,阿迪达斯与教育部携手德国足协,首次在柏林举办了中国校园足球德国训练营。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在训练营启动仪式上,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到场观摩。

2017年6月1日,阿迪达斯联手教育部和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天天足球》节目,这是教育部首档官方校园足球教学片,旨在向中国青少年传授基本足球技能。节目共分365 集,每集三分钟,每天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由汤姆·拜耳参与教学的拍摄,每天吸引八百万名观众观看。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