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杉中国领投 创新智能车企零跑汽车首度发布外界融资

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
2017-12-04 16:19 10555
刚于上月初发布量产车型“零跑S01”的零跑汽车首次宣布接受外界融资。此次Pre-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同时,红杉中国也成为零跑汽车除原始股东以外唯一的投资方。

中国乌镇2017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刚于上月初发布量产车型“零跑S01”的零跑汽车首次宣布接受外界融资。此次Pre-A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简称“红杉中国”)领投,同时,红杉中国也成为零跑汽车除原始股东以外唯一的投资方。

红杉中国与零跑汽车签约仪式
红杉中国与零跑汽车签约仪式

 

红杉中国团队与零跑汽车团队合影留念
红杉中国团队与零跑汽车团队合影留念

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第二天,新能源汽车行业再次放出重磅新闻,红杉中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再落一子,此次他们牵手的是刚刚成立两年的零跑汽车。双方的投资框架签约仪式在乌镇互联网之光会议中心举行,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零跑汽车创始人傅利泉先生及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致辞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致辞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从汽车产业链上游的新能源动力系统及ADAS,到下游的共享出行,再到汽车金融及汽车后市场,红杉中国在汽车产业有着较深的资本布局和产业联动。零跑汽车在成立之初就聚焦于三电动力系统、智能车联和智能驾驶以及轻量化车身的正向研发,过去两年时间里,公司已经取得了一定成绩。红杉中国将同零跑汽车一起迎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未来出行的到来。”

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先生致辞
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先生致辞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作为“创业者背后的创业者”,十二年来,一直专注于科技/传媒、医疗健康、消费品/服务、工业科技四个方向的投资机遇。在智能出行领域,红杉中国先后从多维度投资了一批高成长企业。而对于零跑汽车而言,能够接受红杉中国的投资,除了意味着获得资金与资源支持外,更意味着获得了一种认可:零跑汽车有潜力成为一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代表性意义的优秀企业。

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先生
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先生

零跑汽车创始人兼董事长朱江明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零跑汽车诞生两个年头了,这两年的时间里,零跑一直潜心于把技术做好,把基础打扎实,想要做出能够让大家眼前一亮的产品。我本人是工程师出身,更希望零跑汽车注重技术上的创新和为消费者提供更优的体验。在对外融资方面,零跑汽车一直都非常的谨慎,希望我们所融进的,不仅仅是外界的资本,还有外界成功企业家们的智慧。很高兴,红杉中国看到了零跑汽车与众不同的价值,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看好零跑汽车的投资方和消费者,能为大家带来有惊喜的产品和回报。”

消息来源: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