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18英国杰出校友大奖获奖者揭晓,申请人数创历年之最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2017-12-04 14:25 6090
11月25日,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2017-18英国杰出校友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康莱德酒店隆重举办。在中国区的评选中,季加孚教授、倪欢女士、卢刚先生获得2017-18英国杰出校友大奖荣誉。赵晶女士斩获灵动青春奖。

北京2017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25日,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的2017-18英国杰出校友大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办。截止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英国杰出校友大奖”评选共收到来自123个国家的超过1700的优秀留英校友的申请,成为近四年来该项大奖申请人数最多的一次。历经层层选拔,来自法律、艺术、金融、医学、影视、创意等多元领域的12位候选人最终入围并受邀出席颁奖典礼。留英校友的踊跃报名与候选人的杰出成就,是英国教育在国际人才培养表现卓越的较佳佐证。

英国杰出校友大奖是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权威人才表彰奖项,旨在奖励世界范围内做出显著成就的英国校友,分设“职业成就奖”、“创业精神奖”以及“社会影响力奖”三个奖项。此外今年在中国区域特设的“灵动青春”奖,表彰对中英两国在文化与创意、体育、旅游、健康、科学与创新及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留英校友。

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候选人与艾琳女士合影(图片版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候选人与艾琳女士合影(图片版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覆盖领域完整,展现英国教育丰厚硕果

从1978年起,已有超过60万中国留学生在英学习后回到中国,许多毕业生已然在事业上有所建树,在学术和行业中崭露头角,在公益领域默默奉献的留英校友也不胜枚举。为了表彰留英校友在世界范围内取得的杰出成就,利用英国留学所得为其所在社区、行业和国家带来积极的变化,“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应运而生。

2015年,“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在全球范围内启动。同年的“英国杰出校友大奖”中国区的颁奖典礼在剑桥公爵威廉王子访华期间颁出,引起广泛关注。

相比往年,今年的竞争激烈程度有明显提升,在来自123个国家的1700余位留英校友中中国校友申请人数也有显著提升。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得主及候选人均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发挥留学所学服务所在社区、推动行业发展,为祖国做出积极贡献。大奖突出展示英国高等教育的影响及价值,将提升留英校友、毕业院校乃至整个英国教育的形象及声望。

4项大奖终极悬念揭晓,获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艾琳女士盛赞

11月25日晚,英国杰出校友大奖颁奖礼及晚宴现场,角逐四大奖项的12位候选人与两百位嘉宾在现场共同见证最终获奖人的诞生。

“职业成就奖”表彰在各自专业领域内凭借卓越的领导力和显著职业成就脱颖而出的英国校友,本届奖项最终授予因胃癌治疗而享誉国际的季加孚教授。季教授在英国卡迪夫大学求学期间,建立了世界规模较大的胃癌及癌前病变临床样本资源库及共享平台,并为中国胃癌手术规范化贡献了卓越成就。学旅家为此奖项提供赞助支持。

“社会影响力奖”表彰积极推动社会变革并致力于改变他人生活的突出个人,本届奖项授予剑桥大学硕士毕业生倪欢女士。倪女士创立非政府组织“绿色光年环保服务中心”,身体力行推广可持续发展和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启德教育为此奖项提供赞助支持。

“创业精神奖”表彰在创业中发挥领军作用的留英校友,本届奖项授予谢菲尔德大学博士卢刚先生。卢刚创立的中英双语科技媒体 TechNode 动点科技是一家中英双语科技媒体和国际创新平台,分享中国较新技术发展及初创经历,现已成为科技领域备受信赖的信息平台。上汽名爵为此奖项提供赞助支持。

此外,今年“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在中国地区设置了“灵动青春”奖,作为“灵动青春”系列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灵动青春奖”用于表彰在中英合作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留英校友。“灵动青春奖”授予了提赛德大学毕业生赵晶女士。赵晶女士曾参与20多部纪录片的制作,作品通过 BBC、UKTV、中国中央电视台及国家地理频道等重要平台播放并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灵动青春”系列活动由英国驻华使馆和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共同主办,聚焦文化与创意、体育、旅游、健康、科学与创新及教育等多个领域。英国航空、捷豹路虎汽车、雅思及益普索集团为此奖项提供赞助支持。

创业精神奖获奖者卢刚说到:“能获得创业精神奖是对我较好的肯定。在英国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让我至今难忘。也正是因为在英国的经历才有了今天我所取得的成就。”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中国区主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艾琳女士(Carma Elliot)表示:“今天,在中国区英国杰出校友大奖颁奖典礼上,我们对成就非凡的留英校友进行了表彰。他们均以英国教育作为起点,随后在各自的事业中超群绝伦,鼓舞着身边的人群,推动着周遭的变革。本年度的颁奖典礼不仅见证了留英校友人才济济,硕果累累,更是英国教育影响深远的有力证明。中国有60多万留英校友,成就辉煌,值得我们热烈庆贺。”

今年“英国杰出校友大奖”全球范围内的一系列颁奖典礼从中国地区开启,后续将陆续在包括加纳、巴基斯坦及美国等地相继举办。

消息来源: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