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京举行探寻进阶与蝶变路径

中国财经峰会组委会
2017-12-04 08:57 78093
2017年11月30日,由中国财经峰会组委会主办的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以“进阶与蝶变”为主题,在北京盛大举行。

北京2017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中国经济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趋势持续发展,供给侧改革让中国每一个产业迎来黄金升级窗口期。新零售、智能制造、共享经济、金融科技……一场源自中国的产业革命正在深刻地改造着中国社会。

2017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京举行
2017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11月30日,由中国财经峰会组委会主办的中国财经峰会(冬季论坛)以“进阶与蝶变”为主题,在北京盛大举行。作为众多国内主流媒体联袂打造的年度财经思想盛会,峰会携手来自商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的500余名嘉宾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与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案例分享等形式,就“消费升级、实业振兴、企业服务、智能制造、共享经济、普惠金融、创业创新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取的了重要的交流成果。 

探寻新时代背景下的进阶与蝶变路径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和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转观念,创思路,抓创新,求变革成为经济社会发展新理念的积极践行者。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副总裁王洁、宏达集团副总裁刘德山、海亮教育(Nasdaq:HLG)董事会主席兼CEO汪鸣、芒果TV副总裁易柯明、仲联量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敦煌网市场公关部副总裁李纬、信中利资本集团执行总裁、高级合伙人徐海啸、中证金葵花副总裁赵力华、华海财险总经理姜南、尚创峰Upper Point 董事长范荣彰博士、丽人丽妆CEO黄韬、传神语联董事长兼总裁何恩培等来自各行业的优秀品牌代表出席了峰会并分享了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企业转型路径与成长智慧。

嘉宾热议:创新实现转型
嘉宾热议:创新实现转型

2017年,产业深化变革趋势愈发明显,新科技、新理念、新赋能的行业创新风起云涌。在“创新实现转型”的主题论坛上,中海阳光董事长黄新东、丰厚资本执行董事刘亮、星火金融董事CEO季娟、华云数据总裁许广彬、焱融科技副总裁谢川、联通支付副总陶国伟、哈罗单车首席运营官韩美、碧有信首席财务官夏旻等嘉宾宾就“新常态背景下如何通过创新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做了深度解读。

在“消费升级的变与不变”分享环节,爱琴海商业集团招商营运中心总经理祝林、音磅总经理傅缨茗、小麦铺副总裁全斌、香橙互动COO艾扬、诸葛找房创始人兼CEO苏伟杰等嘉宾围绕“消费升级”展开探讨。与会代表表示:创新是实现消费升级的途径和方法,只有通过对品质的坚守和持续不断的创新,挖掘新消费潜力,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相适应,才能够引领品质消费,引领消费升级。

新经济代表同台,共话创新精神

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新动能的壮大,新经济的加快发展成为当下国家发展的重要引擎。峰会现场,包括快仓、商米科技、阳光印网、怪兽充电、聚橙网、bocloud博云、VaShare、一号家居网、丽维家等众多新经济代表以及戈壁创投、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合力投资、梅花天使创投等众多投资机构代表集中亮相。

围绕“挑战”和“机遇”两大主题,优联资本董事长王孝华、京北金融副总裁、天使VC母基金创始合伙人全忠伟、熊猫资本副总裁宗秀倩、易点租COO张斌、VaShareCOO林泉、DataVisor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刘海亮、旺店通CEO肖彬、日志易CEO陈军、奇鱼微办公副总裁黄喆、七麦科技商务合伙人陈戈、利楚扫呗CMO蒋文龙、正雅齿科科技董事长姚峻峰、旅图董事长张江霖、pmcaff&外包大师CEO陈建闽等嘉宾分享了各自的观点以及在公司治理、技术、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变探索。

在30日下午举行的“智绘未来”论坛上,宜人贷副总裁,宜人财富负责人姚远、星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歌、薪人薪事创始人&CEO常兴龙、快仓市场部经理王婕等嘉宾带来了一场有关智能商业、技术以及前沿趋势的分享。与会代表表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现代经济竞争的核心,随着智能技术的不断演进,智能商业时代的序幕正缓缓拉开,人工智能的产业化应用,正在成为全球新一轮商业革命的引爆点。

科技驱动金融变革

如今金融业已经迈入FinTech 时代,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正加速推动传统金融业务的转型升级,智能科技也使金融更加深度地改变和影响每个人的生活。

峰会当天,招联金融联通业务部总经理陈海棠、宸信征信董事总经理韩梅、金瑞龙CEO李泽军、招银云创副总裁崔慧斌、碧有信总经理戴凯、叮咚钱包CEO 纪宜彤、华镇金服CTO果振宇、立马理财CEO张怀强、证大爱特捞财宝执行总裁侯雪等金融科技创新企业代表出席。谈及金融创新的话题,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守住底线,在风控可行的基础上发展金融创新是未来金融市场的一个新常态。

在“科技驱动金融变革”的论坛环节,Bocloud博云CEO花磊、太一云总经理姬菲菲、魔方金服董事长凌骏、盈盈理财副总经理叶鹏飞、亿百润CEO虞咏峰、银联智策首席执行官呼延如生、金谷财行CEO赵远飞就“金融科技的现状及未来”、“数字普惠”、“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智能金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时代创变榜发布,致敬时代驱动力

在新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时代创变者们变中求新,破茧未来。在峰会“年度创变榜”发布环节,峰会共揭晓了时代创变榜-年度影响力企业、年度影响力人物、年度品牌典范、年度商业模式引领奖等11个类别奖项。

2017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2017财经峰会(冬季论坛)向时代驱动力致敬

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国美互联网CEO 方巍、招联金融总经理章杨清、海亮教育(Nasdaq:HLG)董事会主席兼CEO 汪鸣、宜人贷CEO方以涵、大发地产总裁葛一暘、优联资本董事长王孝华、九思软件CEO王海波、晨鸣集团董事长陈洪国、WorkTrans喔趣科技CEO储峰等获颁人物类奖项。

三一集团、施耐德电气、合众人寿、华帝股份、锦江之星、伽蓝集团、当当网、芒果TV、平安科技、敦煌网、吉祥人寿、戴姆勒智行(中国)、一下科技、阳光印网、兆日科技、汉斯格雅、国双科技等获颁时代创变榜-年度影响力企业。

东南汽车、仲量联行、安信信托、李锦记、招商银行信用卡、四川信托、中宏保险、鹏华资产、紫荆花、广发信用卡、CATL宁德时代新能源、爱琴海商业集团、慧荣科技、天威诚信、丽维家、唯品金融、你我金融、神州云动CloudCC、上海利真汽车、联泓新材料、联通支付、51公积金管家、恒信易贷、青石证券、随行付、房互网、佰仟金融、每刻报销、噼里啪智能财税、百金贷、企企通、汇盈金服、PKFARE(比客)、OFashion迷橙、泓申金服、斐素FSJUICE等获颁单项类奖项。

消息来源:中国财经峰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