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菲仕兰分享科普宣传创新举措 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

2017-12-01 16:03 5158
今天,2017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泰州隆重召开。荷兰皇家菲仕兰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上介绍了近年乳品知识科普的创新实践及对特医食品领域水解蛋白的探索。

泰州2017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今天,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会议暨第二届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在江苏泰州隆重召开。来自国家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国际政府组织、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行业发展趋势、挑战和机遇。荷兰皇家菲仕兰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上介绍近年乳品知识科普的创新实践及对特医食品领域水解蛋白的探索。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在国家实施“健康中国”、“食品安全”战略的大背景下,旨在加强国际食品安全监管机构间的互动与交流,解读中国特殊食品监督管理法规政策,提升企业研发生产能力级管理水平,推动特殊食品产业全球合作与发展的举措

在“领袖论坛”环节,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就菲仕兰在科普宣传方面的创新举措做了分享。他指出:中国的乳制品消费与世界平均水平还有着很大的差距,而造成这一差距的主要因素,包括“知识匮乏、喝奶习惯没养成、奶制品种类少和谣言”。这正是菲仕兰于今年六月联合医促会和专业母婴健康教育平台开展的“中国人喝奶习惯调查”得出的。除此而外,菲仕兰也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努力推动乳制品的科普宣传,正确引导公众舆论,促进乳制品的消费,包括出版科普丛书、印制《乳品的奥秘》知识手册、发布科普动画短视频、拍摄科普宣传片,以及利用自家的微信公众号,多渠道、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科普宣传。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领袖论坛上发言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在领袖论坛上发言

杨国超表示:“未来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在食品科普上的宣传力度,帮助消费者建立健康的饮食理念。我们也希望能与业界同仁一起,合力促进乳制品科普宣传,推动乳制品健康消费,承担相应的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健康中国”的战略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在“特殊食品原料法规管理与创新”的分论坛上,菲仕兰食品配料高级技术经理孙本风做了题为“水解蛋白在特医食品中的研究进展”的报告,分享在特殊食品领域,水解蛋白的市场趋势和依托基础研究来开发出差异化的产品,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客户。

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创建于1871年,在欧洲有超过一万多个自家牧场和两万名会员奶农,销售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2004年获得了荷兰乳制品行业唯一的“皇家”称号。2015年,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中国农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在中国成立中荷奶业发展中心,致力于通过加强中荷乳业交流与合作,帮助提升中国乳业水平。同时,菲仕兰积极联合行业权威机构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乳品知识科普行动,致力于提升老百姓对乳品营养的认知。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惠氏、蒙牛、雅培、雀巢、飞鹤等乳企代表。

消息来源: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