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姆水果连续两年双位数增长 打造多个“亿元级”明星商品

浆果类商品打破季节限制,或将实现全年销售
山姆会员商店宣布其水果品类连续两年双位数增长,其中车厘子、奇异果和草莓增长迅速,年销售均有望突破亿元。

深圳2017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山姆会员商店宣布其水果品类连续两年双位数增长,其中车厘子、奇异果和草莓增长迅速,年销售均有望突破亿元。此外,山姆还将推出“365天供应计划”,与全球优质供应商紧密合作,利用不同产区与品种上市时间的互补,从而实现季节性水果的全年供应,满足会员需求。

山姆会员商店中国业务总裁文安德(Andrew Miles)表示:“山姆进入中国市场21年,通过研究会员的购买习惯,不断优化商品组合。以备受会员欢迎的水果品类为例,以往为了保证水果的品质,我们的水果受产地上市季节的限制,只在当季供应。现在,山姆与全球供应商紧密合作制定‘365天供应计划’,利用世界各地上市时间差异,突破了季节性限制。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强差异化商品战略,引进更多进口和国内优质产区水果、不断提高商品品质和性价比,让会员充分感受山姆的‘会员价值’”。

山姆进口水果在品类中占比达60%,利用全球采购资源优势,精选来自全球12个国家优质水果产区,打造了包括进口JJ车厘子与单果重大于130克的大颗奇异果在内的多个明星商品。此外,山姆还积极引进新的优质产地。例如,山姆预计将在12月中旬将全球第四大产区的墨西哥蓝莓引入中国市场,成为全国线下首发的零售商。山姆还通过产地直采或联合直采的订单模式,降低采购成本,致力为会员带来高性价比的优质水果。例如,菲律宾进口都乐超甜蕉,每把1.5公斤以接近成本价的19.8元进行销售,一上市就备受会员喜爱,预计今年销售增长达140%。

山姆高品质草莓或将实现全年供应
山姆高品质草莓或将实现全年供应

针对季节性较强的草莓品类,山姆自有品牌Member’s Mark 草莓甄选会员喜爱的日本和美国草莓品种,每颗单果重达25克,自然成熟,48小时即从产地全程冷链配送到全国门店,线上线下同步销售,1公斤仅售99元,上市仅三天即销售4吨。此外,山姆提前与供应商制定国内外三大优质产区的采购计划,利用同草莓因品种和产地差异而形成的互补上市时间,不仅保证未来4个月草莓价格不变,更或将首次实现全年供应。

山姆在全国门店推出国际浆果展
山姆在全国门店推出国际浆果展

 

山姆研发的Member’s Mark草莓蛋糕
山姆研发的Member’s Mark草莓蛋糕

12月1日至7日期间,山姆在全国门店推出了国际浆果展,会员在门店可以集中品尝到品类丰富的新鲜浆果,包括日本品种的草莓、智利车厘子、智利蓝莓、云南红树莓与黑树莓,试吃量预计可到达1吨,更有专职人员现场演示莓果酸奶果昔的制作方法。此外,山姆还积极研发草莓衍生商品,推出仅售59.8元的Member’s Mark草莓蛋糕,选用天然黄油制成蛋糕底,含动物脂奶油,再配上同期售卖的高品质草莓,全程手工制作,预计将成为继榴莲千层蛋糕后又一爆款烘焙产品。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