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协同共享智慧管控 浪潮云ERP加速快消品企业数字化转型

2017-11-30 19:24 5237
11月23日,中国快消品行业信息化领导力峰会在北京举办,浪潮应邀参会,围绕当前快消品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与路径,展示了浪潮云 ERP 在快消品行业的强大实力。

北京2017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11月23日,中国快消品行业信息化领导力峰会在北京举办,浪潮应邀参会,围绕当前快消品企业数字化转型方向与路径,展示了浪潮云 ERP 在快消品行业的强大实力。在数字经济时代,快消品企业面临挑战与机遇,转型升级成为大势所趋。浪潮云 ERP,作为新时代管理利器,为快消品企业集团财务共享、集团资金管控、全面预算、集团供应链、集中销售与分销、电子采购、营销渠道管理、人员行为、数字车间、数字决策等创新管理转型方面支撑,提升企业集团化管控能力,加强内外部信息共享与业务协同,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信息与业务通道,实现共享协同、智慧管理。

集团管控一体化,实现风险可控

浪潮云 ERP,为快消品企业提供专业集团管控解决方案,解决快消品企业集团多组织、多区域、多业态、流程长带来的管理难点,实现财务集中管理、快速合并报表、资金收支两条线、费用可控、集中物资采购、销售中管理与业务协同,构建起企业协同化、一体化、数字化管控与风险控制体系,帮助企业落实发展战略,实现管控升级。

汇源集团作为中国较大的果汁企业集团,通过集中化管控实现对农业板块、果业板块、果汁板块的集中统一管理,构建集团标准化管理体系,统一汇总与合并报表,资金集中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集中采购降低成本,并打通与供应商信息协同,实现采购透明化;在集中销售基础上,实现销售与生产业务协同共享,支撑销售快速发货,提升市场响应效率。在新时代下,汇源以集中管理为手段搭建集团管控平台,实现产业管理集中化、业务一体化管控。

连接外部,服务营销数字化管理

营销是快消品企业管理的重点与难点,也是浪潮云 ERP 中的重要一环,浪潮快消品 CRM 服务于快消品企业营销管理,从经销商自助到渠道管理、市场活动、人员行为、市场费用提供全面营销过程化管理,将企业营销管理由过去事务型管理向数字化管理转变。打通经销商与企业业务、信息通道,通过手机自助下单、业务跟踪、对账等业务办理;及时掌握渠道库存数据,为企业市场精准决策提供服务,由被动补货变化主动服务;及时掌握市场与人员行为,在移动端进行巡店规划与市场需求处理,实现对市场精准管理。

鲁花集团通过引入浪潮快消品 CRM 系统,统一了集团管理标准、业务流程;通过档案查询和分类,将传统数天手工统计缩短至分分钟完成;地图直观展示经销商和终端分布,一目了然,方便集团监控、分公司排查市场空白和薄弱区域;通过移动应用,强化销售行为管理;费用管理覆盖费用合同、申请、付款整个完整流程,解决了鲁花集团多年来的管理盲区和痛点;决策分析实时查询营销数据和历年数据对比分析情况,通过 CRM 与 ERP 无缝集成,实现信息高度共享,为营销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实现了营销市场管理规范化、数字化、科学化。

连接上下游产业链,线上线下融合

浪潮云 ERP,为快消品企业提供在电子采购、电商平台连接解决方案,通过电子采购平台,连接上游供应商,实现对供应商注册、资质管理、供应商评价、业务协同、招投标等管理,扩大寻源范围,提升采购效率,降低采购成本;与电商平台对接,实现对线上电商销售业务数据实时获取,能够与 ERP 库存、销售、结算数据同步,实现业务不落地处理。

快消品行业作为浪潮云 ERP 重点覆盖行业,在新时代环境下,浪潮云 ERP 充分融合“云大物移”先进技术,创新管理模式、优化管理流程、加强内外连接、提升智能管控、实现数字决策。

消息来源:浪潮ER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