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 Do基金:守护高原贫困儿童求学梦

缺氧,不缺梦想;狼追,也要读书
2017-11-30 15:46 8373
贫困,在偏远地区依然是束缚儿童梦想的重要因素。在平均海拔4500米西藏阿里地区,严酷的自然环境让这里的贫困人口比例偏高。I Do基金长期支持的措勤小学位于西藏阿里东南部的措勤县,距离拉萨1079公里,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

西藏阿里2017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贫困,在偏远地区依然是束缚儿童梦想的重要因素。在平均海拔4500米西藏阿里地区,严酷的自然环境让这里的贫困人口比例偏高。

阿里儿童
阿里儿童

I Do基金长期支持的措勤小学位于西藏阿里东南部的措勤县,距离拉萨1079公里,平均海拔4700米以上。一年365天,有200天在零度以下,牧民占人口比大多数,人均寿命只有50多岁。尽管在政府扶持和爱心组织的支持下,措勤县多数学校的教学硬件已经得到了很大改善,但还存在不少贫困家庭,无法支持孩子们简单的梦想。

他们中有的是子女多的低保家庭;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由亲戚监护抚养的“失依儿童”;有的是与老人一起生活的“留守儿童”……单一的经济来源,贫困的生活处境,让这里的孩子有一些特别的“故事”。

被野狼追也要读书的赤来旺堆们

赤来旺堆
赤来旺堆

赤来旺堆是I Do基金曾经帮助过的孩子之一,因家里不富裕,赤来旺堆的母亲想让他停止学业回家放羊,但是,喜欢读书的他却不肯。“我要读书!我要回来!”背着家里人,怀着强烈要读书的愿望,当时上三年级的他独自在阿里荒原走了近40公里返校,途中差点被野狼袭击,足足跑了两天才回到了学校。他说,“一个人走很害怕,野狼追我的时候更害怕,我拼命跑拼命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 我要赶快回到学校读书,不能迟到!”现在,这个孩子已经上高中,考上大学的梦想即将实现。但是,在阿里,还有不少这样有强烈求知欲望,却可能面临失学的“赤来旺堆们”。

与爷爷相依为命的曾珍们

在措勤小学,还有一个叫曾珍的女孩,家境非常的贫困,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从小就留她一个人跟爷爷生活。如今爷爷七十八岁了,生活不能自理,曾珍与父母失联六年,每月生活费成了问题,早、中、晚餐,她都要把她在学校里省下来的饭带回家去,给爷爷吃……尽管处境如此困难,曾珍还是坚持上学,现在已上四年级的她跟I Do基金的工作人员说:“一定要考上大学,照顾好爷爷。”

赤来旺堆、曾珍不是个体,他们每个人都代表了一群人。对这些身处困境的高原孩子来说,他们的梦想很简单、也很朴素,大多只是有书读,努力考上大学,能养活自己,照顾家人。I Do基金了解到,在措勤小学上还有100个以上的孩子身处贫困边缘。他们是……

次仁多吉,家中5口人,由叔叔照顾的孤儿。索朗拉姆,家中7口人,唯一劳动者父亲已去逝,靠低保生活。嘎玛扎西,家中4人两个孩子,父亲早年去逝,家境困难。普旦,全家共9口人,由于子女都是学生,开支大,生活上有极大的困难。这几个孩子是其中的代表

因此,I Do基金计划通过定期发放“梦想补助金”每年1200元/每人,改善这些孩子生活现状,帮助孩子们通过接受正常的基础教育,达到我们希望“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唤醒梦想”的目标。为保证“梦想补助金”的精准落实,I Do基金还将出资培养3-5名左右当地支教老师作为志愿者在捐助款项发放时到学校监督落实,以确保善款准时准数的发放到受助人的手里。

100个孩子,100颗期盼的心,等你温暖!

点击链接进入爱心捐助页面:

https://www.qschou.com/project/index/63e9120c-e9eb-45d1-8aa7-ea30abab6382?media=wechat&account=qingsongchoulove&position=rm_20171110_05

补充说明:项目筹集时间一个月,捐赠成功后一个月内,随时有动态反馈,直到款项被您帮助的孩子监护人签收。同时,您还还可以通过关注I Do基金微信服务号【为了爱,我愿意】和订阅号I Do Fund获得更多活动动态。附二维码。

I Do基金订阅号
I Do基金订阅号
消息来源:I Do基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