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出口至越南和香港的韩国鸡肉为HACCP认证产品

在市场上购买韩国鸡肉,请认准HACCP标志
韩国鸡肉日前已出口到越南和香港。鸡肉是韩国人的主要蛋白质来源。韩国鸡肉分为蛋鸡、肉鸡、肉蛋鸡和用于炖参鸡汤的鸡等不同类别。

韩国首尔2017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韩国鸡肉日前已出口到越南和香港。鸡肉是韩国人的主要蛋白质来源。韩国鸡肉分为蛋鸡、肉鸡、肉蛋鸡和用于炖参鸡汤的鸡等不同类别。

韩国鸡恢复出口到香港和越南
韩国鸡恢复出口到香港和越南

 

韩国鸡恢复出口到香港和越南
韩国鸡恢复出口到香港和越南

韩国食品交流论坛(KOFRUM)表示:“包括蛋鸡在内的所有鸡肉都含有高蛋白。具体来说,每百克鸡胸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3.3克。与其它肉类相比,鸡肉的脂肪和胆固醇含量相对较低,而且比牛肉更软且更易消化。此外,鸡肉的脂肪主要分布在皮下脂肪层中。”

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食品工程教授Park Tae-kyun称:“在室温下,约70%的鸡肉脂肪为不饱和脂肪。众多周知,不饱和脂肪有利于人们的血管健康。如果担心血液中的胆固醇高,可以在吃鸡肉时去掉鸡皮和内脏。在节食时,可以吃低热量的鸡胸肉(每百克蛋白质含量为10.2克)和去皮鸡腿。煮熟的鸡肉和鸡胸肉的热量仅为带皮鸡肉的一半。在烹饪鸡肉时,如果撇去油脂,在水中煮熟,脂肪会消失,热量也因此更低。”

韩国人也吃鸡爪。研究显示,鸡肉中的胶原蛋白的降压效果堪比降压药。日本广岛大学研究团队表示,他们将从鸡肉中提取的胶原蛋白质喂给高血压老鼠,结果老鼠的血压大幅下降,效果持续八小时到四周不等。该研究团队解释说,胶原蛋白含量丰富的鸡爪和胶原蛋白质与降压药ACE抑制剂有着同样的效果。众所周知,鸡爪胆固醇含量低,而胶原蛋白丰富,因此有利于美容和健康。如果想通过吃鸡肉来摄取胶原蛋白,鸡爪是较好的选择。

鸡肉是韩国人最常食用的第二大肉类。平均每人每年要吃掉约10公斤鸡肉。随着鸡肉食用者越来越多,有关鸡肉的食品安全问题变得重要起来。一位HACCP员工说:“鸡肉在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食物中毒细菌等病原性微生物感染。由于鸡肉的卫生控制条件有限,确保冷链配送等安全性非常重要。因此,海外蛋鸡的鸡肉是经危害分析与临界控制点(HACCP)认证的安全鸡肉。用手触摸鸡肉,如果感觉水分充足,那就是高品质鸡肉。”

Park Tae-Kyun教授表示:“好的鸡肉都是新鲜,有弹性的。在市场上,推荐购买表皮光滑、毛孔凹凸不平的鸡肉。如果不是很快食用,鸡肉应立即冷藏或冷冻。”

消息来源:KOFRUM (Korea Food Communication Foru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