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科曙光助学金”在湖南邵阳学院设立

2017年11月29日,“中科曙光爱心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湖南邵阳学院举行,曙光总裁历军和邵阳学院校长彭希林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

湖南邵阳2017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我读大学的时候,一张纸要写四遍,先用铅笔打稿子,反面用铅笔再打一遍稿子,再用钢笔打一遍,再翻过来打一遍,是大学的助学金帮我渡过了难关,顺利成就了学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曙光董事长李国杰在湖南邵阳学院的中科曙光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上如是说。

还好,对邵阳学院的部分学生来说,以后经济不必再是难以逾越的困境。

2017年11月29日,“中科曙光爱心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湖南邵阳学院举行,曙光总裁历军和邵阳学院校长彭希林共同签订了捐赠协议。未来中科曙光将连续5年,每年向邵阳学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该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曙光董事长李国杰,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中科曙光首席运营官叶健,以及邵阳学院领导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科曙光助学金”在湖南邵阳学院设立
“中科曙光助学金”在湖南邵阳学院设立

“作为一个中科院出身的企业,我们深有体会,未来企业再怎么发展,核心还是人。”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在发言中感叹人才对企业乃至国家的重要性。他表示,不少困难家庭学子身上所体现出的品质,在困难中不放弃,在逆境中谋发展,更与曙光多年发展实践中所秉持的奋斗精神一脉相承。此番曙光为部分经济困难学子提供支持,希望助力他们完成学业,更希望他们可以德才并进、全面发展。

邵阳是李国杰院士的故乡,作为邵阳学院的名誉校长,此次李院士带领曙光集团与邵阳学院牵手,也源于对邵阳的深厚感情。在签约仪式上,李院士回顾自己当年受到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才得以顺利成就学业,心怀感恩。他深情地说,当年受惠,今以涌泉相报,贫困不应成为学子成才的阻碍,回馈故乡更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希望邵阳学院的学子能由此得到物质上的资助与精神上的鼓励,也许经年之后,他们就会成为社会乃至国家的中流砥柱。

李国杰院士做学术报告
李国杰院士做学术报告

邵阳学院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创建于1958年,五十多年来秉承着“明德求真,共生超越”的校训和校风,培育出一代代具有优秀传统品德和开拓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声名远扬。这也与曙光公司对人才的培育理念高度一致。

签约仪式后,李国杰院士、历军总裁分别作了高性能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的学术报告,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秘书长杜子德与邵阳学院校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就“CCF进高校”进行座谈。

消息来源: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互联网技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