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政府解除对韩国禽类产品的全面禁令

非禽流感疫区不再受限
即使一些地区发生禽流感,香港政府将把发生禽流感的省市列为禁止出口地区
2017-11-29 12:47 7132
香港当局已批准只对韩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实施禁令。即使韩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不受禽流感影响的地区(省市)生产的产品依然允许出口。韩国鸡蛋管理委员会Eggboard对此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韩国首尔2017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当局已批准只对韩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实施禁令。即使韩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不受禽流感影响的地区(省市)生产的产品依然允许出口。韩国鸡蛋管理委员会Eggboard对此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韩国鸡恢复出口到香港和越南
韩国鸡恢复出口到香港和越南

 

韩国鸡恢复出口到香港和越南
韩国鸡恢复出口到香港和越南

高丽大学研究教授朴太均(Park Tae-Kyun)表示:“过去,当韩国某农场出现高致命性禽流感时,韩国鸡蛋和鸡肉等所有生鲜产品都禁止供港。香港当局确认了发生禽流感的农场所属的省市,禁止其出口生鲜产品。”

2016年11月,韩国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导致韩国鸡蛋、鸡肉和鸭肉等生鲜禽类产品暂停对港出口。2017年10月30日,这些产品再次恢复出口。

香港和韩国检疫部门已完成恢复生鲜禽类产品出口的谈判。

经香港当局登记的所有55家韩国农场均可出口。两地签署的出口检疫证明可用于出口。

10月13日,韩国恢复“无禽流感疫情国”地位,韩国农业、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向香港当局提出恢复对港出口的请求。10月30日,香港当局通知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取消对韩国生鲜禽类产品的进口限制。

2013年,当韩国还是一个“无禽流感疫情国”时,该国向香港出口了价值约1100万美元的生鲜禽类产品(包括鸡蛋、鸡肉和鸭肉)。

韩国Egg Board主席Nam Ki-hoon表示:“出口海外的韩国鸡蛋冷藏储存,通过了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认证。”

Nam Ki-hoon建议:“在市场上购买韩国鸡蛋时,请检查HACCP认证标志。”

HACCP认证是一个最先在美国提出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旨在为宇航员提供无污染无添加的食品。

消息来源:Eggboa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