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header_shtml
美通社: 全球領先的新聞稿發佈, 傳播和監測服務提供者
首页 > 新聞稿中心 > 行业新聞稿
en_US zh_TW zh_CN

倒數一星期:設計營商周2017(BODW)即將開幕

2017-11-29 11:22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var/20171129/2002267-1

世界知名大師雲集香港 創意思想領袖聚首一堂
全城聚焦亞洲年度矚目盛事
全面探索設計、創新及品牌趨勢
1249日,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BODW2017

香港2017年11月29日電 /美通社/ -- 雲集世界知名設計師和一眾品牌領袖的設計營商周 (Business of Design Week,BODW)將於12月4至9日隆重舉行,屆時這項年度國際矚目盛事將再次擔任全球設計界和國際知名設計大師互動交流的廣闊平台,全面探索設計、創新及品牌趨勢,並促進意義深遠的對話。

設計營商周2016
設計營商周2016

設計營商周至今已舉辦了16年,2017年的陣容鼎盛,除了多位殿堂級建築大師,更包括不同創意界別的代表人物,領域涵蓋手製小提琴以致汽車設計。大會今年新增前瞻性主題,包括以現代化角度探討家族企業設計承傳的「傳承與設計」、倡導跨界別設計思維的需求「Cultivating a Future Mindset - Creative Leadership」以及由建築設計大師Michele De Lucchi主持的「Masterclass by Michele De Lucchi」,不容錯過。以上三個新增的項目將聯同其他主題「品牌與創新」、「傳意與設計」、「產品與設計」、「給亞洲設計」、「空間與設計」和「文化與大都會」等,持續體現設計營商周促進設計思維和培養優秀設計的目標,為參加者帶來豐富的體驗。演講嘉賓來自不同背景,將分享他們的見解,鼓勵全球創意界並激發下一代設計人才。

國際設計、建築、文化奇才雲集香港

多位當代最具影響力的建築界奇才將現身設計營商周2017,於會議上擔任演講嘉賓。星級陣容包括來自Studio Fuksas的Massimiliano & Doriana Fuksas,他們的創新設計發人深省,為法國史特拉斯堡及中國深圳的景觀帶來轉變。Herzog & de Meuron的Jacques Herzog教授榮獲Pritzker大獎,他的作品遍佈全球,包括北京著名「鳥巢」體育場及即將落成的香港M+博物館和大館(前中區警署)。此外,設計營商周的強大陣營還包括藤本壯介建築設計事務所的藤本壯介,他於2013年受邀為英國倫敦Serpentine Gallery設計年度夏日展亭,成為參與該計劃當中最年輕的建築師;Balich Worldwide Shows 的Marco Balich,憑藉驚人視野為奧林匹克運動會等多個大型活動擔任首席執行製作人,於業界炙手可熱;而Oscar Farinetti則創辦了以意大利優質食品為本位的國際連鎖超級市場Eataly,更剛在博洛尼亞開放了全球首間美食主題公園FICO Eataly World。

本地設計精英領袖

本地設計大師亦為設計營商周2017一大亮點,與世界各地的觀眾交流及分享地道心得。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的嚴迅奇在國際平台上屢獲殊榮,其大膽的設計為香港和中國大陸的景觀帶來轉變。其他本地講者包括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GBSJP,他擁有逾30年服務香港政府的經驗,近年致力發展西九文化區成為亞洲的國際文化藝術中心;獲獎跨領域設計公司Lim + Lu 林子設計的共同創始人林振華盧曼子等。

全新主題傳承與設計

傳承與設計」將於設計營商周2017首次亮相,致力探討設計與家庭與文化傳承之間的關係。此全新項目體現大會的持續創新和發展,不斷擴闊領域,並將討論範圍延伸至工藝產業的傳承及商業發展。多位以創新設計聞名的大師獲邀出席,將與在場人士分享對承傳家族企業及傳統的看法。Lapo Vettori是造琴世家Paolo Vettori Daughter & Sons的第三代提琴製作大師,同時為最年青考獲Commission of Professional Italian Violin-Makers認證資格的會員。Giulio Vinaccia & Associates行政總裁Giulio Vinaccia 曾為著名設計師,他的社會設計項目深得國際認同,更為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及其他聯合國組織擔任全職資深顧問。Galleria Jacopo Foggini 的Jacopo Foggini在打理家族設計生意時,意外發現聚甲基丙烯酸甲酯(Methacrylate),並被這種物料的可塑性所吸引,自行發明機器熔解物料,塑造各種閃爍奪目的巨型藝術品,近期更發展成商品。除了海外的設計大師,活動亦邀得中國其中一位最舉足輕重的歌手、跨界聲音藝術家及獨立製作人朱哲琴(Dadawa)。她是當代中國音樂的先鋒及社會企業「看見造物」的創立人,致力推廣以中國傳統手藝啟發的現代設計。本節的演講嘉賓將討論如何透過設計的力量轉化傳統的商業模式,力求激發香港這個擁有豐富手藝傳承遺跡的城市,運用設計思維振興並不斷發展自己的企業。

設計界未來展望

深具前瞻性的創意設計大師將在一系列的研討會中分享見解並啟發參加者。焦點講者包括來自荷蘭Studio Roosegaarde 的藝術家及發明家丹﹒羅斯加德,利用光線投射設計出具環保意識的公共作品,致力探討人類、科技和空間之間的關係;意大利新晉藝術家Edoardo Tresoldi以透視的金屬網和工業物料,製作出超越時空界限的大型藝術裝置;Mario Cucinella Architects 創辦人Mario Cucinella的作品,則特別著重建築物對能源及環境的影響。

設計營商周涵蓋多個範疇,透過設計營商周峰會、晚宴、交流聚會與其他同期活動,為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提供靈感交流與商業合作的寶貴平台,並配合多個在全港不同地區舉辦的伸延活動,將創作活力牽動全城。

設計營商周為門票設有多個類別,現巳公開發售。如欲了解更多活動及門票詳情,敬請瀏覽bodw.com

香港設計中心

香港設計中心乃於2001年在業界支持下成立的非牟利機構,擔當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策略夥伴, 透過設立多元化的交流平台,以推動香港成為亞洲設計之都為目標;使命是利用設計思維和創新精神,為業務創造價值及改善生活質素。工作主要分為以下五大範疇:聯繫業界弘揚人才啟蒙創業突顯專業以及融入社會

香港設計中心旗艦項目包括:設計營商周 (自 2002 年舉辦)─亞洲最具領導地位之設計、品牌和創新界盛事;DFA 設計獎 (自 2003 年舉辦)─從亞洲觀點而設的最受肯定設計獎項;設計創業培育計劃 (自 2012 年舉辦)及 時裝創業培育計劃 (自 2016 年舉辦)─爲期兩年的培育計劃,旨在啓蒙未來設計企業家;FASHION ASIA HONG KONG(自 2016 年舉辦)— 旨在鼓勵多領域跨界合作和交流,宣傳香港在亞洲時裝設計和貿易發展方面的核心地位;設計「智」識周(自 2006 年舉辦)— 年度主題式設計知識交流平台,以設計迎接社會上的種種挑戰。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1129/2002267-1

 

消息來源: 設計營商周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releases_right_column_video_module_shtml
精選視頻
數據顯示視頻、圖片等元素讓新聞稿點擊量提升77%
 

藝術 最近新聞稿

建造/建築 最近新聞稿

娛樂 最近新聞稿

展覽會新聞 最近新聞稿

from common-pcom:html:key:hk_segment_includes_overall_segment_footer_shtml
進階搜尋
搜尋
  
  1. 產品與服務
  2. 新聞稿中心
  3. 知識庫
  4. 博客
  5. 多媒體新聞稿
  6. 聯繫我們
  7. 繁體中文知識庫正在建設中,請您選擇簡體中文或英文版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