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积极探索,深耕区域市场

2017年11月10日 -12日,为期3天的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总展出面积达15.6万平方米,超过3100家企业携各自优质产品齐齐亮相,观众累积入场近20万人次。

重庆2017年11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10日-12日,为期3天的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总展出面积达15.6万平方米,超过3100家企业携各自优质产品齐齐亮相,观众累积入场近20万人次。

本届糖酒会上,进口食品专区通过展品展示、现场贸易配对、高峰论坛等方式,为现场专业观众呈现了关于中国进口食品市场现状、新零售落地实施等诸多精彩内容,为深耕区域市场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食品大放异彩,俄罗斯产品备受关注

本届糖酒会进口食品专区再度迎来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展团组团参展。此外,随着“一带一路”的积极推进,沿线国家的食品在进口食品专区中也大放异彩,以俄罗斯为代表的产品较受欢迎,展台内人潮聚集,品牌包括KDV、斯拉夫糖果、爱莲巧巧克力、波塔普椴树蜂蜜、马克发面粉等,喀秋莎、丰泰机电等企业同样在进口食品专区收获颇丰。在参加重庆秋糖的同时,参展企业对2018年春季糖酒会也充满期待,已经有不少展商开始规划明年的参展计划。

俄罗斯畅销品牌KDV紫皮糖展台现场
俄罗斯畅销品牌KDV紫皮糖展台现场

聚焦新零售,落地实施才是关键

专区配套活动“金产品、新渠道”高峰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本届糖酒会上,第九届“金产品、新渠道”高峰论坛延续了上半年的新零售话题,聚焦新零售渠道和营销方式的转变,就新零售的落地实施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邀请到凯度消费者研究院、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蚂蚁(中国)商业联盟、上海双创律师事务所、杭州巍霄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日日煮等机构的重要专家,解读中国市场进口食品发展趋势、激发新零售时代的增长潜能、传统零售在新环境下的积极转型、新零售时代的食品安全挑战、如何“玩”赚自媒体电商等话题,给现场专业观众带来多方位的视角和满满的干货。现场观众认真聆听并做记录,积极与嘉宾互动,发言踊跃。

第九届“金产品、新渠道”高峰论坛现场
第九届“金产品、新渠道”高峰论坛现场

商务活动物超所值,探索深耕区域市场

自2013年进口食品专区成立以来,“一对一商务对接会”一直深受展商和专业观众的喜爱,旨在为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提供精准商务洽谈对接的机会。展会筹备期间,进口食品专区代理机构上海迈世团队通过为期3个月的重点邀约,邀请到来自八大省市的重要买家,参与“一对一商务对接会”,帮助展商拓展区域市场。对接会上,开场即有买家下单订购俄罗斯的葵花油和巧克力。截至目前,初步统计共有62.33%的买家找到了意向产品,收获满满

作为全国糖酒会的品牌活动之一,“全国糖酒会全球食品欢乐购”活动带领企业直接进入重庆核心商圈的6家百货超市(新光天地百货、远东百货江北店精致超市、新世纪超市解放碑商都店、新世纪超市金渝大道店、新世纪超市世纪新都店、新世纪超市大坪商都店)进行零售促销。11月3日-12日为期10天,60多个品牌、近500个单品参与,通过展店联动的方式,让展商达到一次参展,双重收益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欢乐购相关单品在活动期间的平均销售业绩增长近2倍。

“一对一商务对接会”现场
“一对一商务对接会”现场

第97届全国糖酒会虽然已经落幕,但食品人对行业的热忱之心不会减弱。2018年3月,让我们相约中国西部博览城,成都春糖再相会。

消息来源:第97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